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屬於自己的天空800字作文

屬於自己的天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魚兒有它安逸的住宅,駿馬有它遼闊的歸宿,飛鳥有它自由的天空;而我也有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文學

  古韻之趣

  你給我清風與明月,你給我山光與水色,你給我碧海與明朗的天空。伴着你我看到了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閑適與寧靜的田園生活和人與自然的和諧交融的這種自然、平和的超逸境界,猶如千年陳酒,能讓人品味出無限韻味;“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使我感受到了龔自珍的的崇高自我奉獻精神;詩有味,那是辛棄疾的:“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夏日田野里豐收的喜訊。

  風雅之趣

  伴着你,詩意的生命被開墾出最美的田園。

  元宵佳節的晚上,彷彿一陣東風吹來,催開了樹茂花繁,原來是焰火流光,在夜空中綻放千重繁華,又紛紛被風吹落,像一場不期而來的流星雨。

  寶貴的名馬,華麗的雕車,載着美麗的人兒駛過,香氣瀰漫了整條街。蕭聲如歌,明月皎潔,時光悄悄流轉,整晚上花燈都在綻放光華,美不勝收。美人如花她們一路上嬌笑俏語,帶着若有若無的幽香漸漸遠去。可是,她們都不是他心底的那人。夜深了,他千百次尋找、等待的那一個人還沒有出現。他的心充滿疲憊和失落,眾里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一邊是寶馬雕車香滿路,一邊是一夜魚龍舞,可他只願做“燈火闌珊處”的伊人。

  在詩的風雅里,我哀感天地。

  水墨之趣

  漢字作為文學的精華,是我們民族寶貴的財富。生平我喜歡舞文弄墨,雖然我筆力未見成熟,談不上“行雲流水,筆走龍蛇”,但鑒賞使我陶醉。翻開書冊王羲之的《蘭亭序》行書如行雲流水,用筆細膩,結構多變;每次看到顏真卿的《顏勤禮碑》,心中的敬佩之意油然而生。那端方厚重的文字無不透露着一股浩然正氣。

  文學是人類彌足珍貴的財富,我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文學天空,我相信我一定能長出小鳥的翅膀,在藍天下展翅高飛,劃下屬於我的痕迹。

  雲南昆明官渡區昆十六中初三:921549028李媛



屬於自己的天空 標籤:屬於自己的天空作文 自己的天空作文 屬於我的天空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