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另類700字作文

另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現代的流行詞彙之中,有一個頗有特色,且有着與衝浪、硅谷、納米或劉德華、王菲一樣的知名度和流行度的詞語——另類。

  另類的意思大致就是不尋常的另一類,也就是所謂的人類或是不厭其煩的新新人類,可能正是所謂的“飄”的一代。大概在安妮寶貝小說中能感覺到他們的一股氣息。但似乎誰都無法給他們一個準確的、具有規範性的標準,也沒有什麼確定的標誌。

  有人拿酒來洗臉他成了另類;

  有人在頭上噴上“Q”一個字他也成了另類;

  有人打赤腳逛街,不是瘋子,就是另類;

  有人在新買的褲子上用煙頭點上兩個大洞,他也就成了另類。

  這大概是那些慵懶的社會、人文家們所無法解釋的,所以他們是散漫自由的一族,靈魂遊走的一族在老秀才眼裡他們是奇怪的一族。

  他們大多是產於現代青年的群體中,他們是這個思想多元化的時代的產物,他們是新文化、新思想的代言人,具有前衛的氣息和個性色彩,他們是特殊的一族。

  他們說:其實我不窮,只不過沒有錢而已。

  他們又說:一個人的世界太小,兩個人的世界太大,三個人的世界最好。

  他們還說:戀愛是錯誤,結婚是失誤,離婚是醒悟,離了有結是執迷不悟,單身生活是大徹大悟。

  他們還說:狗急了跳牆,人急了跳槽,做不了有錢人的後代,就努力做有錢人的祖先。

  他們是可憐的一族,只因為他們的自由和散漫,以及生活在這個告別的年代里,沒有一個統一的思想。他們會對着透明的酒瓶問一萬次:我為誰而活?

  他們是幸運的一族,在這個精彩的世界里得到自己的第二族名另類讓自己的個性行為得到理解,再不為人視為瘋子,且有時可能為人尊重。

  他們是希望的一族,他們是未來的希望,儘管人們說他們是垮掉一代,但他們將是挑起為來的一代。在這個聽話的孩子不是好孩子的年代里,他們可能就是未來的棟樑之材。



另類 標籤:另類作文 另類爸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