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生命的質量700字作文

生命的質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明天會成為今天,今天過去了,就成了昨天。一年來了又去了,一個星期來了又去了,而生活並未給我們帶來足夠的驚喜。當我們每個人面對着已經過去的日子和等待着我們的日子,算着自己的帳時,生活對於我們似乎成了無窮無盡的重複。

  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它叫《一千顆彈珠》。的確,一顆小小的彈珠足以告訴你一個大道理:

  一位老人說:“假設一個人的壽命只有七十五年,那麼在他的一生中也僅僅可以度過三千九百個星期六。我花了五十五年才弄明白這一件事。到五十五歲時,我已經只剩下一千個星期六。後來,我去一家玩具店買了一千顆彈珠,從那時侯起,每逢星期六我都要扔掉一顆彈珠。看着彈珠日益減少,我開始比以前更關注生命中重要的事情。今天早上,我扔掉了最後一顆彈珠。如果上帝可以讓我活到下個星期六,上帝就多給了我一點點時間。”

  他說的很對。很多人懶洋洋的度日,毫無顧忌的浪費時間,可到了時間不多時,卻又無比貪生。他們沒有看到重要的事情,他們不知道生命每時每刻都在以自身的逝去催促他們做重要的事情。只有他們做了應該做的事以後,他們才能夠感受到時間的恩惠。

  一本書公布了一個很有意思的調查報告——一個人活了七十二歲,他的一生是這樣度過的:睡覺二十年,吃飯六年,生病三年,工作十四年,讀書三年,體育鍛煉、看電視八年,饒舌四年,打電話一年,等人三年,旅行五年,打扮五年。

  這是一個平均數,通過它我們可以看出許多問題,同時也可以想到許多問題,每個人生命都是一樣的,該在哪裡節約,該在哪裡下功夫,看了這個調查表便會瞭然於胸。

  不要指望時間是公正的。時間對珍惜它的主任與不珍惜它的主人都是不公平的,時間對自由人和監獄的犯人也毫無公正可言。

  時間的含金量,取決於生命的質量。



生命的質量 標籤:質量作文 生命的養料作文 生命的格調作文 生命的空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