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們都變了1100字作文

我們都變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有專家說過:“現實可以改變一個人的生活。”我認為沒錯,隨着時間的漸遠漸失,身邊的一切都在偷偷地發生改變。

  小時候,我住在鄉上一所中學里。因為父母在那兒教書,我們住的房子也是學校給的,也就是說,我們根本沒有房子。儘管那時不富裕,生活平平淡淡,但幼小的我們總可以在任何一個角落找到樂趣。上學期間,我們跟着老師學習1+1=2,下課我們就跳皮筋,放學了,我們背着書包向家裡狂跑,回家后一放下書包便打開電視機看喜愛的動畫片……這樣的生活平淡卻樂此不疲。當城裡人在玩豪華高檔的玩具時,我們在低矮的牆角捏泥巴,當他們在價格不菲的酒店裡吃“油燜大蝦”時,我們在陳舊的木桌旁手捧一碗稀飯樂呵呵地笑着,臉上雖有泥土的痕迹卻掩蓋不了燦爛的笑容。在城裡人眼中,我們的生活是乏味痛苦的,但在我們看來,我們的生活豐富多彩,相比城裡人,我們還有大自然作伴。

  在我快滿12歲的時候,父親調到鎮上中學當主任,母親也相繼調入鎮上初中教重點班。我們離開了原來的屋,租了一套鎮上的房子。從此,我們也常在飯店裡吃東西,我們品嘗着各類不同味道的食物,吃完后還很瀟洒地一揮手說:“老闆,算帳!”那時我正在縣上上初中,為了爭奪名次我廢寢忘食地拼搏着。我不再和小夥伴們玩耍,不再愛看動畫片,也不再拉着父母硬要買我喜歡的東西,我漸漸學會了順從,我開始注重名次,於是我也學會了虛榮。以前我的性格活潑外向,現在變得文靜膽怯,以前一放假我就和小夥伴們“瘋”去了,現在我卻更加願意一個人待在屋裡做作業然後看電視。我的生活真正開始變得乏味枯燥,我像機器人一樣每天始終重複着做那幾個動作,我五彩繽紛的生活是在哪兒遺失了?再反覆問自己的同時,我發現父母的生活也正在發生改變。以前他們常會和鄰居們一起聊聊家常,說些趣聞,現在的他們除了工作,很多時間是麻將佔據了他們的生活,鄰里之間只是偶爾碰在一起了打聲招呼,很少再在一起聊天……

  在時間的沖刷和磨礪中,我們都變了。

  我們都在用自認為正確的方式適應新的生活,但我們永遠也找不到從前的快樂了,有時那鵝黃色的記憶會像刀疤一樣讓我們心裡感到痛痛的,同時也會引起我們的思考:我們到底丟失了什麼?我忽然想起那時從鄉上搬家到鎮上的時候,我們在忙碌中,有好多我童年時代的東西被遺失,我小時候的書本、作文、為數不多的玩具,還有那寫滿歪歪扭扭字跡的賀卡,都被父母拖到廢品收購站賣掉了,我為此還大哭了一場,抱怨父母連我保存不多的童年的紀念物也不給我留下,一直到現在我還耿耿於懷。我有許多童年的記憶隨着這些紀念物一起丟失了,還有我童年時的天真善良,還有很多很多我們的樂趣,我們的愛好,都在某個不易被人察覺的角落丟失了。

  我們丟失了的,難道僅是這些嗎?



我們都變了 標籤:一切都變了作文 我們都是一家人作文 我們都是好孩子作文 我們都一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