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的同桌是班長作文

我的同桌是班長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讀《我的同桌是班長》有感600字


  今天,我和媽媽去書店買書,一本名叫《我的同桌是班長》的書吸引了我的視線。

  說起來,這本書也挺有意思的,裡面講的是一個男孩的同桌是班長,他覺得老師總是偏愛班長,偏心班長,自己卻在班上受到了打壓,被女孩子欺負,被侮辱。後來自己也如願以償地當上了副班長,對老師的誤會慢慢地化解了,對同桌班長的矛盾也漸漸地變淺了。

  這本書的主要人物也就是三個,那就是男孩、班長和班主任。男孩的性格有一點小氣,但是還是很正義的;班長有一點霸氣,而且還有點濫用私權的現象;班主任有點公私不分,但還是會為了班級着想的。雖然他們性格不同,做法不同,但目的是相同的:都是為了大家,為了班級的發展。

  我個人的觀點是比較喜歡那個男孩。出生於豪門,卻沒有架子,在班上有不少朋友,比如蟋蟀,小燕子等一幫好友。不僅這些,他還有勇氣反抗班長、班主任。他還很正義,那些同學被班長欺負,他會去幫忙,雖然他自身有一些小毛病,但我喜歡他那種正義和有親和力的性格。

  我不太喜歡班長,因為她有時濫用私權,帶着她那三人組欺負同學。而且她脾氣有點不好,動不動就一聲吼,而且還輕視一些同學。比如對那男孩說:“我是正,你只是副啊!”有意拉開男孩和她的距離,最不好的是交一些損友,她們三人組整天欺負同學,冤枉同學,唯恐天下不亂啊!

  看完這本書,我的收穫很大。它教育我們,既不要學男孩的小氣,也不要學班長的霸氣。另外,希望我們做人要大方一點,不要因為一點小事就吵起來,因為這樣不利於同學之間的友好相處。

  廣東廣州天河區棠東小學五年級:鄧穎


2、我的同桌是班長作文600字


  我的同桌是班長

  十河中心中學七(1)司若陽

  中學了,和自己的同桌當然是走得最近的了。我的同桌可真算得上是班上的“風雲人物”了。因為他學習很好,體育也很好,還是我們的大班長。他就是姬大班長——姬兆年。他人很好,而且也一點都不自私,還很幽默。別看他平時很愛玩,辦起正事來卻一絲不苟,那天的歷史課就是一個很好的見證,是這樣的……

  那天,歷史老師不在,要班長來提問問題。老師不在,這下可好了。班上馬上炸開了鍋。說話的,玩的,大吵大鬧的。班長在上面可真的是氣炸了。棍子一敲,“當”的一聲響。全班都停下來了,後來又有人十分十分小聲的說些什麼。這時,班長清了清嗓子。說道:“現在,我們又要做大家最喜歡的遊戲了。”班裡馬上有一陣書碰打桌子的聲音。看來班長的威懾力還真是不小啊。班長開始找人上黑板了:“你,你,還有你,你們組的人上去過嗎?”問問題的時候大家還是很亂,班長見到這種情況還是在控制這種局面,十分穩重,他太棒了。

  班長和我坐同桌我真是太喜歡了。要知道我們的座位和小學的不一樣,我前面後面都是女生,而其他人離得又很遠。所以同桌是很重要的。

  我的同桌是很大度。我在他站起來的時候把他的凳子拿開了,讓他摔個底朝天,全班同學都哄堂大笑。班長竟沒有怪我,還原諒我了。現在想想還很內疚。

  我的同桌是班長,真好!

  安徽亳州譙城區十河中學七(1)班初一:司若陽


3、我的同桌是班長作文300字


故事引子 

親愛的伍美珍阿姨: 

  您好! 

  您想知道有關王能強的情況嗎?當然,我可以告訴您。我和他是同桌。他是個活潑好動、不愛學習、酷愛動物的小男孩,長得大頭大腦的(其實十分聰明,就是不愛學習)。 

  他學習不好。我在老師心目中事個好學生,老師就安排他和我坐在一起,目得是想讓我幫助他。他有時把國畫顏料灑到我身上,一會兒又趁我畫畫時,把一隻黃蜂放在我桌上……如果我告訴老師,他還會報復我。 

  他的性格十分暴躁,膽子特別大,有時上課時還在下面看漫畫書或者玩。老師批評他,他會不服,有時還會對着老師大吼。 

  好了,就此擱筆了。我還要複習功課呢。 

  請給我回信。 

  謝謝! 

  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孩:王藍藍 

  二零零五年四月十八日

4、我的同桌是班長作文450字


  我的同桌叫蔣俊揚,是我們班的班長,兼數學組長她長着一雙大大的眼睛,濃黑的眉毛和一張不大不小的嘴。然而她最令我敬佩的是她作為班長和數學組長負責的職業精神。

  記得有一次,我們班的同學違反了紀律,上課前亂跑,並且大聲喧嘩,她管教違反紀律的同學們,他們卻說:“你管得着嗎?別當了班長就不知天高地厚”我在一旁感到着急,想幫她“助陣”,出乎我的意料,我的同桌好像並不着急,她十分冷靜地對同學門說:“我這個班長,就是為了管你們才推選出來的,我就是比你級別高,如果不服氣,你也當上班長試試!”

  還有一次,一個同學的數學作業完成得很差,想矇混過關,但是由於數學組長??古瑤音的認真負責,他的作業被發現了。她對那位同學說:“你的作業很馬虎,請重做一遍。”沒想到那位同學卻說:“哎呀,別那麼小氣嘛,反正老師又不會罵你。”她很認真地對那位同學說:”作業不是應付了事的,它是課後複習的一種好方法,你對作業的態度不對,這次作業,我不能收!”那位同學先是“沉思狀”,然後如夢初醒般的站起來,紅着臉飛快的走出了教室;

  這就是我們的班長。

  廣東東莞揚帆小校五年級:周佳妮


5、我的同桌是班長作文500字


陽光姐姐的回信 

親愛的藍藍: 

  你好! 

  讀了你的來信,感到你果然很可愛,而且,你的同桌王能強也同樣很可愛哦!我這樣說,也許你不同意,可能會反對我說,陽光姐姐,王能強可是個不愛學習、專愛搗亂的典型的“差生”啊!他怎麼會可愛呢? 

  唉,我也不知道現在的老師都怎麼了,把學生劃為“好生”和“差生”兩個部落。“好生”們的感覺普遍都好,一般都看不起“差生”。而“差生”們呢,明明他們身上有很多可愛又可貴的優點,大家卻看不到,包括他們自己。他們時常會覺得自卑。 

  是的,“差生”們經常會和老師對着干,時常會頑皮搗蛋。這些對於一個男孩子來說,往往是發自天性,所以不能因此而歧視他們。還有,“搗蛋包”身上往往具備許多乖乖學生身上不具備的優點。這,你可以去慢慢地發現啦(友情提示:比如他愛動物)。 

  所以說,作為同桌,你最好用善於發現對方優點的眼光去看待自己的同桌。這樣一來,你就可以和他有好相處,而且你自己也會得到提高和啟發,因為每個人都能從別人身上學很多東西。 

  祝你快樂每一天! 

  陽光姐姐

6、《我的同桌是班長》讀後感500字


  《我的同桌是班長》讀後感

  今天,當我讀了陽光姐姐伍美珍寫的《我的同桌是班長》這一本書時,我的感觸非常深刻。

  書中分了兩個部分,第一部分的主人公是楊自熱。另一部分的主人公是尹剛。楊自熱是一個調皮搗蛋鬼。因為他和班長蔡一心同桌,所以他處處受到限制,還有那四人組胡晶晶,陶非然,項心儀,蔡一心也經常欺負他,他想盡一切辦法來應付,最後弄得班裡雞飛狗跳,不得安寧……整個故事情節曲折動人,引人入勝,讓人一口氣讀完,真是痛快!

  再來說說尹剛吧。他很愛會哭鼻子。在媽媽過分的寵愛與高壓下,總是感到信心不足。他和女生斗,次次輸的都是他,甚至給女生整的一點辦法都沒有,東倒西歪。而在家裡,他對媽媽很不滿意,他也產生了離開媽媽的強烈慾望……

  我對這兩個主人公都很同情,他們受到了家長的責備和女生的嘲笑,還有老師的處罰。不過,他們擁有一顆善良的心。

  讀完以後,我陷入了沉思。心裡想:為什麼小作者能寫出這樣優秀的作品(伍美珍姐姐只是負責幫他們整理)?我和他們差不多是同齡人,我怎麼就不行呢?可能我平時沒有他們閱讀的課外書多,沒有他們的知識面廣吧。所以,我也一定要博覽群書,提高自己的寫作能力。我想,我將來也要做一名比他們更有名的作家。

請記住本站的網址Xi aoXUE12 3.com

7、我的同桌是班長【1】作文300字


"吃飯拉!”林夢韻(老師的小助手)大聲喊着.班長陽宇寰皺了皺眉頭,因為今天又吃雞.盧瑩沁(班長的同桌,也就是語文課代表)也很苦惱,因為他們倆都很討厭吃雞.看着碗里的雞,陽宇寰恨不得把碗給摔了. 

  午餐過後,語文課代表和班長都在認真地做作業,可有很多的同學在講小話,於是,班長走上講台,用教鞭使勁地敲着講台.頓時,教室里安靜了下來”可班長必須坐在講台上做作業.每到這是,課代表就會很失望.班長.”柔柔輕輕地說:"我能不能出去一下?”"去吧.”班長答應了.柔柔回來后,班長對她說:"柔柔,呆回兒你去給我把作業拿來.”說著不忘給她一個微笑. 

  這幾天班裡在傳柔柔和班長的匪聞,每當別人問柔柔時,她總是嫣然一笑,這正是半里的男孩子喜歡她的原因.大家都認為柔柔人如其名,是看起來很嬌小,可愛的那種類型,可大家萬萬沒有想到,柔柔其實是有目的的,她只是想讓班長喜歡上她而以,對於其他的,她只是表面上裝裝罷了.

8、我的同桌是班長作文100字


我身邊的小能手,就是我的同桌,她的名字叫做吳亞男。吳亞男成績優異,還是我們班的數學班長呢!

9、我的同桌是班長作文500字


我的同桌,是位班長,他性格靦腆,大家都喜歡他. 

  這位班長可漂亮拉,很大的眼睛,長長的睫毛,一張櫻桃小嘴,特別是那白皙的皮膚,就連老師都沒他白. 

  這位班長能說會道,讀起課文來陰陽頓錯,我讀起課文來也不比他差,於是,同學們都一制認為我們倆是"朗讀搭檔”.一說起這名字,他的臉又紅了. 

  你可別以為他十分溫柔,其實啊,他是個"人格分裂小惡魔 ”(看過美美姐姐寫的"單翼天使不孤單 ”就知道了),一會兒而凶,一會兒溫柔,搞得同學們不知道他到底是什麼性格.而且,他一見漂亮女孩就臉紅,那樣子可笑極了,就好像一個熟透的蘋果. 

  和他坐過的女生,性格會變得和他一樣害羞,大概那些女生還不理解他的性格吧. 

  他,上課也會分心.有一次,我撿到一根鐵絲,便把它放在我的桌子兩邊夾住,他見了,便說:"把那根鐵絲放在我們桌子靠邊的那些縫隙中夾住吧! ”"好的. ”我答應了他.我們規定好了,一人只可以放5支筆,但因為我是這鐵絲的主人,我便可以隨便放幾支.上課時,坐我後面的那個女生大概是吃醋吧,她就把她的一支筆放在我和他的筆的中間,只因為她是我的好朋友,我便答應了.可她的筆掛不穩,一下就掉了,我就向她解釋,她偏偏認為是我不讓她的筆放在中間,於是就說了我一大堆的壞話,可我卻不明白,好學生原來也會遭人吃醋. 

  你可別認為我說的班長是為女生,他是男的,他的名字叫----保密(嘻嘻)!

10、《我的同桌是班長》讀後感600字


  為了應付作業暑假,我讀了一本書《我的同桌是班長》。

  主人公楊自熱是一個好動、好說話、好做小動作的可愛的、勇敢、正直的小男孩,因為和班長蔡一心是同桌,時刻感覺到自己處處受到監視和限制,而且每次和蔡一心發生衝突,他總覺得老師在包庇班長,有種受到不公正待遇的感覺。為了爭取自己的利益,顯示自己小男子漢的威嚴,於是他想盡了一切辦法,軟硬兼施,企圖收買或制服班長,結果搞得班裡雞飛狗跳,不得安寧。老師有時候也不知該如何對付這個到處調皮搗蛋的差同學。

  其中“看電視”這一個情節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楊自熱被允許觀看《升學指南》,儘管他不願意看,可是家長逼着他看,電視中記者採訪北大一名女生,最後才明白原來這個女孩不是北大的學生,而是在此打掃圖書館的,她說的話笑料百出。我看了以後,禁不住哈哈大笑。有一次,楊自熱和他的幾個好朋友還被人叫去上網吧!他們一玩兒就是幾個小時,甚至連回家都忘了!看了這一部分,我覺得楊自熱是一個非常愛玩兒、調皮搗蛋的小男孩。那次在獅子王——蔡一心過生日的時候,楊自熱還給他的同桌冤家買禮物呢,我覺得他還是有愛心的,但是蔡一心卻不接受,這時我覺得楊自熱還挺可憐的呢!

  我認為,好動好玩好說對於楊自熱這樣的男孩來說,往往是發自天性,所以不能因此而歧視他們。還有,象他這樣“搗蛋包”身上往往具備許多乖學生身上不具備的優點,所以作為同學,我們應該用善於發現對方優點的眼光去看待他。這樣一來,我們就可以和他友好地相處,而我們自己也會得到提高和啟發的,因為任何人都能從別人身上學到很多東西。想到這兒,我又情不自禁地拿起書看了起來。

  初一:笨蛋自我傻逼


11、讀《我的同桌是班長》有感500字


  在《我的同桌是班長》的書中,我發現裡面的男主角非常有趣。他是一個好說話,好動的男生楊自熱,因為和班長蔡一心同桌,總是覺得自己被班長蔡一心監視或者覺得班長會到老師那裡打小報告,每一次發生衝突,他總覺得每一個老師都包庇班長。他的性格十分暴躁,膽大,經常上課在書桌下面看漫畫書或者玩,老師說他兩句,他就對老師大叫大吼大叫。其實楊自熱是一個十分聰明的學生,只不過他不愛學習。

  在《我的同桌是班長》的書中我覺得楊自熱是一個調皮愛給別人起外號的孩子,在《我的同桌是班長》的書中第四章“大屁股”相親記裡面,他給家裡的小保姆取了一個外號叫“做大屁股”,文章里寫因為楊自熱家的小保姆腿粗,屁股大,所以在家管她叫“大屁股”,和楊自熱家中的小保姆相親的對象李陽,楊自熱也幫他取了一個外號叫“瘋狂英語”。楊自熱真有趣。

  在楊自熱的對話中表撒出他是一個驕傲自大的孩子。

  雖然楊自熱愛給別人取外號,可他也算是動腦筋,他能看到別人的特徵,然後幫別人取外號。他總覺的老師幫着班長,可他最後認清自己的錯誤,他也很勇敢,居然當著全班同學的面前自己舉薦自己當副班長,我覺得做人就要像楊自熱的勇敢,可是他也有做的不好的地方,希望他能改正足跡的壞處,繼續把好處發揚下去。

  五年級:何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