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老母親的質地400字作文

老母親的質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母親是昂貴的真絲嗎?不對。母親不是那麼奢侈的,母親可以很簡單,很樸素。真絲的布料再漂亮也經不住磨擦,搓不得,燙不得。母親是堅韌的,只要摸一摸她粗糙的手掌就知道。 

  母親是結實的麻布嗎?不對。母親並不總是硬邦邦的。麻布結實,卻太硬,磨得人皮膚生疼。母親是溫柔的,只要想一想睡前額上她的親吻就知道。 

  母親是尼龍的嗎?不對。尼龍物美價廉,人人喜歡。只有一點,緊密得讓人不透氣。那可不是母親。母親是寬容的,只要看一看母親她含淚帶笑的眼睛就知道。 

  難道說,母親是華貴的皮革?皮草華貴而暖和,又好使又好看。可只要一點不小心,毛就會脫落,何等輕浮!母親是穩重而靈便的,只要瞧瞧她做家務的身影就知道。 

  母親究竟是什麼樣的質地? 

  100%的純棉。 

  100%純棉的母親溫柔又堅韌;100%的純棉的母親沉穩而靈巧;100%純棉的母親,帶着“有容乃大”的心胸,飽飽地吸足了水。純棉可是會縮水的哩! 

  是啊,有時候母親也會縮得很小很小,在美美的睡夢中看着孩子,甜甜地笑着像個嬰兒…… 

  對,母親就是100%純棉的 



老母親的質地 標籤:老母雞作文 老母豬認輸作文 母親的愛作文 給母親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