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誰的生命質量更高?1200字作文

誰的生命質量更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有人說,在革命年代,是保爾*柯察金;有人說,在今天,是比爾*蓋茨. 

  ----題記 

  在非洲的戈壁灘上,有一種叫依米的小花,它的花期很短,僅僅兩天的工夫,便隨母株一起香消玉損.然而誰能想象,依米花為了這兩天的短暫開放,付出了多少的艱辛和努力!通常它要花五年的時間來完成根莖的穿插工作,然後,一點一點地積蓄養份,在第六年春天,才在地面吐綠綻翠,開出一朵小小的四色鮮花. 

  依米花的一生不算太長,可是真正展示的機會微乎其微,它耗費了它的大半生去實現它的理想,這等崇高的精神怎能不令人感動,令人震撼!這樣的生命,價值何其高,意義何其大! 

  動物與植物界其實是相通的,他們本身就是一家人.那麼植物界尚且如此,動物界更是信手捏來. 

  在大草原上,雄鷹以它高昂的氣態飛翔在天空中.雄鷹的一生中,要經過一次重大的變革.他們的爪子,喙都會在中老年時變的遲鈍,從而無法捕獵,無法繼續他們神聖的戰鬥.於是他們會在一座山上,用喙叼破他們的爪子,然後藉助外力碰壞他們的喙.忍受着劇裂的痛楚等待着爪子,喙的重新長出,繼續他們的生活. 

  此等壯舉豈能只是驚心動魄一語就能一語說盡的呀!雄鷹,面目猙獰的人也有可敬之處呀!這樣的人生,過的刺激,過的價值連城. 

  作為萬物之長的生靈的人類,自然也是集萬物之靈氣,匯天地之精華. 

  無聲世界的邰麗華,2005年的春節晚會,一下子讓所有的中國人都知道了她以及她領銜主演的舞蹈<<千手觀音>>.她曾經因為是個殘疾人,而產生過輕生的念頭,從不幸的谷底到藝術的顛峰,也許她的生命本身就是一次絕美的舞蹈,於無聲處,展現生命的蓬勃,在手臂間勾勒人性的高潔,一個樸素的女子為我們呈現華麗的奇迹,心靈的震撼不需要語言,她在我們的眼中永遠是最美. 

  邰麗華的一生也許在某些人看來是不完整的,但是她生命的意義卻是不會因此而消減的,她的精神將永遠伴隨着她的一生,這個將永遠的激勵着她勇敢的走下去. 

  勞動者們,如一些在工地幹活的工人們,他們處在社會的低層,受着來自你或我的欺壓,他們也是常人,可是也許他們所獲得的權利遠遠少與我們.但是讓我們看看我們的身旁,這一幢幢樓,一條條通天大道,每一處基礎設施,每一個巨大工程,哪一個沒有經過他們辛勤勞動的手. 

  他們雖然身份低微,可是生命的質量決不含糊.也許要比革命年代的柯察金,今天的蓋茨強.他們的生命質量代表的是世界的脊樑! 

  誰的生命質量更高?其實這一開始就是一個偽命題.生命的質量本身就是無形無狀,無影無蹤的事物,又何來的評判標準呢?生命的質量其實在每一個生物體上都可以體現出來,至於誰的高?真的要評的話,恐怕我們的領獎台將成為一個無限大的第一名的大檯子. 

  誰的生命質量更高?我們其實沒必要去較真,去深入探索.只要我們行好人生的每一步,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件事.也許我們也是生命質量更高中的一人. 

  誰的生命質量更高?也許這隻有和生命質量同一級別的上帝才知道吧!不是嗎?

誰的生命質量更高? 標籤:質量作文 飛得更高作文 我要飛得更高作文 我想飛得更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