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生命的讚歌——讀《生命 生命》有感450字作文

生命的讚歌——讀《生命 生命》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生命是寶貴的,也是美好的。磚縫裡頑強生長的小瓜苗,絕境中奮力求生的飛蛾,都讓我們深深體會到生命是多麼重要。

  這篇文章的作者是台灣一位知名的女作家:杏林子。杏林子是台灣人,她從12歲就得了類風濕性關節炎,全身關節的百分之九十都遭病魔侵蝕,以到扭曲變形。但她從未放棄過,她靠自己的信心和毅力,成為了台灣一位知名的女作家。

  一次,牆角的磚縫中掉進了一粒香瓜子。作者本以為這粒香瓜子將會永久呆在磚縫裡,沒想到過了幾天,這粒種子在太陽公公和雨水姐姐的照顧下長出了一截小瓜苗。真是令人不可思議,小小的種子居然可以衝破堅硬的外殼,不屈向上,茁壯成長。

  是啊!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許多這樣的事。

  比如,小草從泥土中倔強地鑽出來,在陽光下展示着它完美的勇敢性格。蚯蚓在地下默默無文地來來去去,沒有人能體會它們對生命的渴望,你們感受到了嗎?

  樹,砍了枝條還能生長;草,燒了還能再長。一粒種子,可以掀翻壓着它的石塊,讓我們珍惜生命吧!

  瑞安市新紀元實驗學校四年級:小作家ybj



生命的讚歌——讀《生命 生命》有感 標籤: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 生命的讚歌作文 讀《熱愛生命》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