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生命的力量——讀《生命生命》有感600字作文

生命的力量——讀《生命生命》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生命是無形的,但我們可以感受生命,感受生命無窮的力量,是多麼偉大!

  海倫·凱勒,一個又盲又聾又啞的人,但她卻用僅有的觸覺,寫出了一般人寫不出的東西,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人類藝術的美。

  因為她失明,所以知道失明的痛苦,才會致力於慈善事業中。

  她,對未來充滿美好的遐想,在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用她夢想的東西--視覺,去感受了美好的生命。

  相比之下,杏林子的《生命生命》述說的也是如此道理。

  當作者抓住一隻飛蛾時,只要手指稍一用力飛蛾便動彈不得,但飛蛾沒有放棄,極力鼓動雙翅,這種生命力令我們震驚,使作者忍不住放了它!

  一粒香瓜子幾經掙扎后,掉進了磚縫裡,卻又在那“三無”—無陽光、無泥土、無水源的情況下頑強生長,這不得不說是一個奇迹!即使它只活了幾天。

  生命的力量是無窮的,它足以讓生命在各種惡劣的環境下生存。

  杏林子也是如此,12歲就得了不治之症—類風濕性關節炎。眼看着自己的關節一個個壞掉,漸漸的不能跑不能跳,她非常傷心失望。但幾年後她明白了這個道理,漸漸振作起來,開始寫作,屢屢獲獎,實現了生命的價值。

  生命是渺小的,時光讓生命變得象塵埃,一閃而過。生命卻又是偉大的,哪怕是小小的種子,也是生命力的傑作。不管是現在我們用筆寫下一個個文字,還是在地震的廢墟中被困八個小時而毫髮無損,都是生命的力量的體現。

  一粒貌不驚人的種子,卻隱藏着一個花季的燦爛;一隻其貌不揚的毛蟲,將蛻變成五彩斑斕的蝴蝶。每個人的生命,都可以歌詠出生命力量的奇迹。---杏林子

  深圳市荔園小學南校區四年級:劉子沛



生命的力量——讀《生命生命》有感 標籤: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 讀《熱愛生命》有感作文 讀《平分生命》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