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生命的觸發——讀《生命生命》有感700字作文

生命的觸發——讀《生命生命》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生命”,的確是一個神秘的被測物體,因為他從不願意告訴我們他對我們生命的決定,他只會愚弄我們,讓我們像一隻“無頭蒼蠅”一樣,無方向的四處奔波尋找…… 

  “生命”,一直是眾人討論的話題,蕭楚女認為“生命應該像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魯迅認為“生命的路是從沒路的地方踐踏出來的,是從只有荊棘的地方開闢出來的”;吉鴻昌認為“生命的路是腳踏出來的,歷史是人寫出來的。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郭小川認為“生命像一杯濃酒,不經過三番五次的提煉,就不會有這樣的可口”;而劉定中先生則認為“生命是一場持久的拼搏,像一把鋼刀,要鋒利就得在石頭上磨;像一捆乾柴,要發光就得撲入熊熊篝火;像一隻貝殼,只有經受海濤的沖刷才會光彩奪目;像一顆星,只有在軌道上運行才不致墜落……”  

  林希在《石縫間的生命》中告訴我們生命正是要在最困厄的境遇中,才能發現自己、認識自己,從而才能鍛煉自己,彰顯自己,最後完成自己、升華自己。冰心奶奶在她的《談生命》中提到了一個警句:“願你的生命中有夠多的雲翳來造成一個美麗的黃昏。” 

  生命能夠被人們從不同的角度出發來描寫,說明生命是多麼的寶貴啊! 

  不僅如此,在我們小學六年級的語文書里。也有一篇敘述了一個殘酷的生命的故事。 

  相信大家仍然記憶猶新,那就是創造了奇迹——霍金。霍金,和《生命 生命》這篇文章的女作者一樣都被生命決定了,他國21歲時患上了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只能活兩年,可他的頑強卻遠遠超過了別人,他不屈地向上,即使命運決定了他的生命,但他仍讓有限的生命發出無限的價值,對自己負責,為生命奮鬥。 

  “生命”,到底是什麼呢……

生命的觸發——讀《生命生命》有感 標籤: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 讀《熱愛生命》有感作文 讀《平分生命》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