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杭州市建設系統開展2010年“質量月”活動(轉3400字作文

杭州市建設系統開展2010年“質量月”活動(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400字

按照浙江省建築業管理局關於《轉發國家質檢總局等七部門關於開展2010年全國"質量月"活動的通知》(浙建管〔2010〕18號)的有關要求,經研究決定於2010年9與1日起至9月30日止,在全市建設系統開展"質量月"活動和全市工程質量、安全、文明施工執法大檢查工作。現將有關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強組織領導,牢固樹立質量意識 

全市各級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各工程建設質量安全監督機構,要進一步提高認識,牢固樹立質量意識,認真按照國家七部委 "質量月"活動提出的要求,緊緊圍繞"抓質量水平提升、促發展方式轉變"活動主題,全面做好質量管理工作。要建立組織領導機構,領導親自挂帥,制定工作計劃和工作方案,認真實施好各項工作。要通過"質量月"活動的開展,進一步強化和完善制度建設,改進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建設工程質量水平。 

二、立即行動、認真實施,做好"質量月"活動的各項工作 

立即行動起來,通過各種方式做好"質量月"的宣傳、組織和動員工作,全面落實和督促各相關企業開展"質量月"活動。進一步落實建設工程各方責任主體的質量責任和意識,強化制度建設,提高企業追求質量的意識。在"質量月"活動期間,要落實和督促企業在每一個施工現場以各種方式開展對質量法規、標準及相關知識的宣傳、培訓工作,通過在現場懸挂宣傳標語、張貼宣傳圖畫和設置相關知識普及欄目等措施,着力營造"質量月"的濃厚氛圍,同時要組織企業開展以"查質量意識、查質量水平、查保證體系、查標準執行情況、查計量檢測保證、查現場管理、查質量損失和訪問用戶"為主要內容的"七查一訪活動,認真開展現場自查自糾工作,消除各類事故隱患;市建築企業管理站要落實企業通過民工學校進一步加強對從業人員質量意識的教育,全面開展一次質量宣傳、培訓和教育工作;市建築業協會要集中開展一次對危險性較大分部分項工程專項施工方案編製的培訓和指導工作。各部門要努力通過各項活動的開展,全面提升企業的質量意識和工作水平,進一步強化質保體系的建設,提高現場管理人員和廣大民工的質量意識。 

三、加強管理,進一步做好全市保障性住房的質量管理工作 

進一步開展保障性住房質量安全的專項治理工作,堅持長效管理,迅速提高我市保障性住房的質量安全管理水平。一是繼續堅持開展專項檢查和治理工作。要求各級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各工程質量安全監督機構要按照每月檢查、通報和專報制度繼續開展對保障性住房建設工程的全覆蓋檢查;二是嚴格保障性住房工程分戶檢驗制度,加大對分戶檢驗監督檢查不合格項目的處罰力度,並嚴格落實措施督促整改,加強對工程竣工驗收的監管;三是加大對保障性住房工程建設過程中監督檢測的比例,特別是對結構質量,將重點加大檢測範圍和數量,開展檢測機構工作質量專項整治,確保結構質量;四是建立保障性住房質量投訴的快速受理和處理通道,有效落實責任和措施處理質量問題,及時化解矛盾;五是各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各工程質量安全監督機構在各部門已經建立起來的保障性住房建設工程各項質量安全管理專項制度、措施和工作方案的基礎上,進一步完善工作,堅持長效管理,重點突出加強保障性住房工程質量過程的控制及質量通病的防治,重點突出加強對保障性住房竣工驗收監督管理工作的組織領導,強化竣工驗收條件、組織形式、驗收程序及實體質量的督查與控制。 

四、開展全市建設工程質量安全執法大檢查 

按照市建委工作安排,結合 "質量月"活動的開展,繼續認真貫徹落實《建築法》、《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和《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進一步鞏固前階段各項工作成果,組織開展2010年杭州市建設工程質量安全文明施工執法大檢查工作。 

(一)檢查的組織實施 

執法大檢查工作,由市建委統一指導,各部門分頭負責組織和實施。各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和質量安全監督機構要加強領導,組織檢查組,對受監工程進行抽查,檢查數量不得少於各部門受理監督工程總數的10%。市建委也將組織督查組,對各部門的工作情況和有關工程進行重點抽查。 

(二)檢查要求 

各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和質量安全監督機構在進一步完善監督執法的各項工作機制,提高監督執法水平和工作效能的同時,立即組織開展一次集中執法檢查工作,要通過對施工現場的集中執法檢查,重點督促和落實企業自查自糾情況和各項保證體系的貫徹實施,重點加強對法人、對企業的監管,規範企業行為。 

檢查內容:集中抽查工程現場,檢查工程建設各方責任主體的質量安全行為和工程現場質量、安全和文明施工實際情況;檢查企業在現場開展"質量月"活動的工作情況;檢查夏季高溫和防汛抗台期間,施工現場各項防範極端災害性天氣措施的落實情況;檢查工程設計和建築節能有關規定的落實實施情況。 

1、建設單位工程建設程序的實施情況和工作質量。 

2、施工圖設計文件審查和審查機構的資格認定、工作質量情況,勘測、設計單位參加驗收、簽發設計變更等工作質量情況。按照《民用建築工程節能質量監督管理辦法》和《建築節能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的有關規定,檢查設計和現場的落實實施情況。 

3、施工企業工作質量檢查。質量、安全責任行為檢查,包括質量、安全責任制是否健全並落實到位,質量、安全技術管理體系和保證體系是否健全,兩項許可是否及時認真執行,是否按照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進行施工,項目技術管理人員是否持證上崗到位等。現場結構質量、現場安全生產和文明施工檢查,包括有關工程管理技術資料和實物狀況及實體檢測情況。貫徹執行"質量月"活動各項工作情況。 

4、監理工作質量檢查。檢查監理人員現場到崗情況及上崗持證情況;檢查監理規劃及監理細則是否按規定內容編製,是否按規定經過審查批准,監理規劃及監理細則的針對性、操作性。檢查監理單位現場質量控制情況,包括對施工單位人員資格審核制度執行情況,分包單位資質審核制度執行情況,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方案審核制度執行情況;建築材料質量報驗制度執行情況,隱蔽工程報驗制度執行情況,監理旁站制度執行情況,見證取樣制度執行情況,關鍵部位和重要環節技術複核檢查制度執行情況,檢驗批、分項、分部工程質量審核制度執行情況;工地例會制度執行情況,監理日記、監理月報情況,工程變更管理情況等。檢查監理單位貫徹執行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對現場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檢查監督情況。 

5、工程質量檢測機構的制度建設和執行情況,結合現場,檢查其對材料和實體檢測的有關工作質量。 

(三)時間安排 

各部門認真按照通知的相關工作要求,結合各自工作實際情況,組織開展集中執法大檢查,並於9月25日前結束此項工作。 

(四)檢查結果處理 

各部門檢查完畢后,立即將集中執法檢查的工作情況和結果進行匯總,及時上報市建委,市建委將向全市通報檢查情況。對現場存在的質量安全隱患,各部門應採取限期整改、停工整改等措施,責令企業落實項目部進行限期整改。對這次檢查發現的有嚴重違反國家建設強制性標準條文及其它有關法律法規行為的企業和個人,相應工程監督機構要做好取證及立案移交工作,凡在這次檢查中被責令停工整改的或複查中發現企業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以及企業不認真開展"質量月"活動的,市建委將對相關責任主體進行通報批評並實施市場與現場聯動處罰。 

五、認真總結經驗,改進工作質量 

全市各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和質量監督機構對"質量月"活動期間開展的各項工作要及時認真的進行總結,發現問題,落實措施,改進工作質量,實現標本兼治,切實鞏固擴大 "質量月"活動成果。 

建設系統"質量月"活動的開展,目的是要大力實施以質取勝戰略,動員和引導各級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廣大建築業從業人員努力提高質量意識,樹立正確的質量榮辱觀,形成重視質量進步的良好氛圍、促進經濟結構調整和經濟增長方式轉變,不斷提高建設工程質量水平,全市各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和質量監督機構和廣大建設、勘察、設計、施工、監理企業以及工程質量檢測、施工圖審查機構等單位,一定要認真按照有關要求,積極開展好各項工作,牢固樹立改革創新、崇尚質量的思想理念,通過不斷努力,確保全市工程建設的健康發展。 

各部門開展"質量月"活動的工作總結和執法大檢查的專報必須在9月30日前上報市建委。

杭州市建設系統開展2010年“質量月”活動(轉 標籤:2010作文 2020年作文 《2012》作文 2012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