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關注水源質量呼喚健康生活500字作文

關注水源質量呼喚健康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老師帶我們來到工業園區,進行了一次關於水污染的科技實踐活動。

  一路上,無數的生活垃圾幾乎都可以堆成一座小“山”了,沿途好幾家工廠的工業廢料源源不斷地排出,這些垃圾會被送到哪裡去呢?

  沿着公路往前走,我們來到一條臭水溝邊。這條臭水溝的水呈棕黃色,在十幾米外都能聞到一股濃烈的惡臭味。

  之後我們又近距離觀察水面和採集污水。水面上有無數的白色漂浮物和菜葉、塑料袋和礦泉水瓶等生活垃圾,污水仍在從一個洞口不停地冒出。顯然,我們一路上看到的生活垃圾和工業廢料都被排進了這條臭水溝,又和這條臭水溝一起流入了長江和大海。

  回到學校,我們將採集到的污水與天然的礦泉水做了一個對比,發現:礦泉水無色也無味,十分透明,而污水有色且不透明,還有一股很大的異味,放一會兒會有許多沉澱物。我們又分別將兩條金魚放入了污水與礦泉水中。我們發現,放入礦泉水裡的那條金魚依然自由自在地游着,而污水裡的那隻金魚則死命掙扎,想往上面游。可見污水對生物是有害的。

  試想,我們的生活用水全部來源於長江,長江里的水那麼臟,也許凈化后也不會完全地凈化乾淨,也會有許多對人體有害的的細菌等等,我們喝了這樣的水怎麼會不生病呢?

  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為保護水資源盡一份力!



關注水源質量呼喚健康生活 標籤:質量作文 關注作文 關注奧運作文 珍惜水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