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要數量不要質量600字作文

要數量不要質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說到作文,最忌諱的有兩點,一,是寫流水帳,二,就是有數量沒質量了。對此,我十分憤恨:

  這天,我和一群六年級的大姐姐在聊天,這時,她們的班主任走過來,低聲對她們說:“學期快結束了,那個“紅領巾廣播站”的事怎麼樣了?”那幾個大姐姐流露出疲憊的神情:“哎,都沒什麼材料可編寫了。”“什麼??一定要寫!!”她們的班主任很生氣。這下我才了解到事情的由來,原來,現在是學期的期末,為了爭取“先進中隊--流動紅旗”的稱號,她們班裡的每一個同學每星期都要被逼迫着寫4篇作文,投到廣播站,不然……後果不堪設想呢!

  我覺得這樣做非常不好,不僅影響了“紅領巾廣播站”的聲譽,還給同學們留下了個不好的名聲,廣播站,開辦的目的就是讓同學們多多聯繫自己的寫作水平,不是為了得“優秀中隊”而來投稿的,這樣開展這個站台也沒意思啦!

  在我們的大家庭??白雲飄飄網裡也是這樣,不要為了在個人作文本排行榜上爭取好頭銜而成天發寫流水帳上去,白雲飄飄網的目的也是為了提高大家的寫作水平,為了名聲而放棄了主要目的,這是什麼意思??如果實在想不出材料就不寫,到靈感來的時候再揮筆有不遲啊!!

  寫作,寫作,就是要把你的真情實感寫出來,寫作其實也是一種發泄情緒的好方法,只是方式不同,談話是用語言,寫作是用文字罷了。如果當時沒有想法,也要逼迫自己寫出什麼來話,那樣寫作也會變得沒意思的。

  要想在排行榜上節節攀登,就要努力、加油,多寫好作品,那樣才對得起自己的好名聲啊!!

  要數量也要有質量,我想,這也是開辦白雲飄飄網的目的吧!!



要數量不要質量 標籤:質量作文 不要忘記作文 我不要作文 請不要忘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