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與歲月並肩走過700字作文

與歲月並肩走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夕陽沉落,雲捲雲舒,我們與歲月並肩走過,我長大了,您卻老了。

  ——題記

  母親,就像夕陽下的那一抹殘紅,鮮艷而美麗,她把畢生的愛,都給了我。

  母愛,是堅強的代名詞。記憶中,媽媽是那樣的堅強。那年,爸爸工作在外,只留下媽媽獨自一人撐起整個家。年幼無知的我和年老多病的奶奶,都是媽媽的難題。每到黑夜時,房屋空曠得嚇人,黑暗侵入,彷彿時刻準備吞噬這個只有三個女人的家……

  面對這一切,媽媽堅強地承擔下來了。那時,媽媽的身軀就像一堵牆一樣,為我遮蔽了生活中的風風雨雨,那結實的肩膀,為我撐起了整片天空,讓我在她的呵護下健康成長。

  母愛,是點滴中汲取的水晶,純潔無價。隨着歲月的流逝,我對媽媽的依賴也越來越少,但媽媽愛的身影還是時時刻刻地浸透到我的生活中。周末早上起來,會看到茶几上熱好的飯菜,冒着熱騰騰的白氣,讓我感覺溫暖而甜蜜;要上學時,有媽媽不厭其煩的嘮叨、幫我準備東西的忙碌身影;夜晚寒冷,床上會有媽媽剛燒好的暖寶寶;在我玩耍時迫不及待地催我學習,在我感冒時細心地讓我吃藥……我的生活,時刻都被母愛包圍着。

  在一點一滴關心中,我體會到了水晶般的愛,亮得透明,照耀了我的全身,母親的愛,就藏在生活的點滴中,藏在歲月的影子里。

  白駒過隙,歲月難留,在媽媽身上,我看到了時光留下痕迹。點點銀絲摻雜在黑髮中,似霜花點點,惹人心憂。那一向堅強的後背現在看上去如此孱弱,再不像從前那堵厚厚的“牆”。夕陽與時光經年相遇,現在的媽媽,就像那一抹殘紅,燃燒着自己最後的熱情。

  時光匆匆,我和媽媽與歲月並肩走過,時光改變了我,也改變了她,在牽手走過的日子裡,媽媽一直在照顧我,現在,讓我們換一下,媽媽,讓我來照顧您,回報您,讓歲月的痕迹慢些留下。

  淚水涌了上來,是被夕陽晃花了眼睛?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九(3)班初三:葛麗詩



與歲月並肩走過 標籤:並肩作文 走過的歲月作文 歲月作文 歲月無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