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給自己一個階梯1000字作文

給自己一個階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人生之路猶如一台台階梯,得一步一個階梯踏實地走。

  ——題記

  生之始

  “哇!”一個響亮的啼哭聲,一個幼小的新生命降臨。“媽——媽!”一個響亮的聲音敲擊鼓膜,是驚喜,是激動,是高興?母親深思。昨天,生命如此脆弱,今天已然是一個蹦蹦跳跳的嬌小孩童;那時,三條“腿”學着走路,這時,兩條腿穩健行走。

  人生的第一次開口說話,第一次學會行走,不正是人生之路上第一個階梯嗎?

  要想爬上下一個階梯,還得繼續努力!

  學之崖

  “一去二三里,煙村四五家……”

  幼稚的童聲,從明亮的教室里斷斷續續傳出,拉的好長好長,蕩漾在窗外清新的空氣里去追逐藍天白雲。

  這是學之崖的初始階段——小學一年級。

  “boy,table……”

  發音不準,口中嘮嘮叨叨地念着,心中卻另想他事:得趕緊背,不然上課又要挨揍了。於是又回過神埋頭看書本“wish,thick……”朗朗的書聲,像一曲悅人的歌謠,振動着我澎湃的心弦。

  “快中考了,一定要努力,加油!”我自言自語。

  這是學之崖的又一個階段——初中三年級。

  記得,去年還是一個天真的孩童,如今已是面臨人生第一抉擇的時刻。帶着青春萌動的旋律,去實現自己心中的夢,踏上人生的第二個階梯,我豪情滿懷。

  學習之路,終無止境。學之崖的腳步應永不停息。

  海之角

  “多一個朋友多一條路。”聽到這麼一句名言之時,我陷入了沉思。

  待人真誠友好,禮貌相對,這是取得他人信任的基石。凡事應首先尊重他人,才能獲得他人的尊重。在人與人的交往中,這兩點無可厚非。

  學會與人交往的藝術,才能更好的走過人生之路,邁進人生的第三個階梯。

  人生如階梯,階梯似人生。人生漫漫路,“其修遠兮”,不斷地給自己一個階梯,無論是生之始的基石,還是學之崖的提升,亦或是海之角的境界,他將會引領我的人生階梯步步升高!

  點評:習作將人生的三個階段比作三個階梯,新穎別緻,三個小標題更是錦上添花。樸素的生活現象在小作者筆下顯得精彩異常。古詩文的引用猶如珠璣鑲嵌其間,使文采更為靚麗。行文中,惜墨如金的敘述與議論,確使文章幹練洒脫,顯示了小作者紮實的語文功底。結尾點睛,既與文題照應,又與題記照應,使文氣貫通,結構緊湊。總之,是一篇難得的考場美文。

  贊才女薇薇

  才女初露筆生華,方格陣里字成將。

  人生無論幾考場,信手拈來皆佳章。

  甘肅隴西縣菜子中學初三:汪薇薇



給自己一個階梯 標籤:給自己一個作文 給自己一個微笑作文 自己一個微笑作文 階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