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137個階梯,比天高1500字作文

137個階梯,比天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其實,如果我從我們的樓層走28塊兒正方形的石路,再上137個台階我就可以見到他了,但是我很少這樣做,我得驕傲總是阻止我。 

  我叫小魚是藍田中學的學生,一個很平凡的學生,成績和人緣都很平凡,而我喜歡的他卻不是,他很優秀,好朋友方子告訴我,他的成績很好,人緣也很好,情書多的塞滿櫃堂。

  其實在念中學的時候我就和方子在被窩裡合計過,高中的時候一定要有一次美麗的戀愛,男朋友一定要有很挺拔的身子,最好是在夏天穿藍格子襯衫的,那樣才夠帥,頭髮要不長不短,很為暖的那種。

  他就是這樣的人,有很挺拔的身子在夏天穿藍格子的襯衫,頭髮不長不短,也很溫柔,只是他比我想象的要好的多,讓我沒有膽量接近他。 

  方子說要給他寫情書,問我的想法,我驕傲的回絕掉了,其實我是怕難為情,如果沒有回答,我想我會傷心的,還有就是我的直覺告訴我他不會隨便喜歡別人的,因為他沒有給任何一個人回信,他至今沒有女朋友,呵呵~! 

  這樣即使我不走28塊兒正方形的石路和137個台階也可以不費一點力氣就可以看到他,因為學校有一個不規格的隊伍,叫做“光棍隊”,他們每天都會去打球,我喜歡看他打球,儘管他的球技臭的不得了,只要他還在那個特殊的隊伍我就還有機會。

  那天是個灰濛濛的日子,我穿過走廊到辦公室去交作業,他迎面跑來,很急的樣子,我一荒本想讓開的身體還是不自覺的和他撞上了,作業撒了一地,我低下頭去撿,臉紅的不成樣子,我能感覺得到,這時臉的溫度足可以用來烤地瓜了,他也幫我撿,這到使的我有些不知所措了,撿起的東西再一次滑落,我不記得最後是怎樣撿起的了,只記得我抱着一疊作業在走廊里發獃,因為他走時似乎對我笑了一下,又似乎是沒有的是,這算是一次偶遇嗎?

  我知道他不知道我叫什麼,我是學校最安靜的女生,甚至老師們也是這樣說的,小魚這個孩子怕是整個年級最安靜的了,只是腦袋不大靈光,我不知道這是誇我還是別的什麼,看來我的腦袋真是不怎麼靈光。

  那天我收到了一封信,是他寫的,約我到校門口,我想都沒想就跑去了,他果然在那,不過還有其他的人,我走過去,紅着臉說,嗨!他卻笑了起來,對旁邊的一個男生說,看吧,我說過她是全校最笨的女生。我突然覺得自己彷彿是被人請求閉上眼睛,就在幻想開始的時候,又被同一個人狠狠的打了一巴掌,臉上火辣辣的,我是在沒走的,也記不得了。 

  隔天之後,他來向我道歉,我后臉皮的原諒了他,此後在也沒有什麼交涉,我還是喜歡着他,悄悄的,悄悄的,像夜裡的蟲子,慢慢的爬行。

  方子總是很有方法,她弄到了他的電話,抄到了歷史書上了,問我要不要,我當然同上次的情書事件一樣的回絕掉了,但是在她去衛生間的時候謄抄在了我的筆袋裡。

  他有女朋友的時候我哭了,之後我拿起筆袋衝出家門,那可是12點中,天很黑,我跑到電話亭,聽到硬幣“丁丁當當”落進去時,就快快的按了號碼,“嘟......嘟......”

  “喂?哪位?”他的聲音穿了進來。

  “我,我是陌生人。”

  “別鬧了,我知道是你,小貝。”他開心的說。

  這時我的心有是難過又是委曲。

  “我不是小貝。”

  “哦,什麼事?沒有的話,我掛了。”

  “別,別掛。”

  之後我一股腦的把以前想說的話都說了,眼淚流的嘩嘩的,可是說完時,才發現電話因為錢不夠,早就自動斷掉了。  

  第二天,聽到他和別人調侃起昨晚的事,才發現我失敗了,我沒有機會了。其實,我一直不曾有機會,因為我始終沒有給自己走完那137個階梯。137個階梯,比天高。真的,好高,好高。

137個階梯,比天高 標籤:階梯作文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作文 13歲作文 13歲的天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