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給自己一個微笑1100字作文

給自己一個微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現在,請閉上眼。放鬆一點,嘴角微微向上有一點弧度,對,你成功了。微笑在你的臉上綻開了,是否感到豁然開朗?對,你感受到了,那就是微笑的力量。 

  人生的船,是漂泊不定的;人生的河,是暗流洶湧,險象環生的;人生的天空,多是烏雲密布,雷電交加的。你那顆奄奄一息的新,是否被焦慮的鴉片侵蝕了?世間上,有一個靈丹妙藥能夠解救你,那就是微笑。 

  今天早上,我拖着沉重的身子,臉沉甸甸的,嘴角好似被千斤重的鉛塊吊著,我極力想擺脫這種束縛,可我力不從心,好似太陽也是陰沉沉的。 

  才第一節課,我的眼皮就在不停地打攪,呵欠連天,被眼疾手快的老師看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將粉筆頭擲向我的頭,打了個正着。一頓批評就劈頭蓋臉地下來了,“你給我出去!上課這麼不認真,給我反省反省!”我聽到了,夢遊般,機械地走出教室。 

  真是偷得浮生半日閑,我緩緩地閉上眼,回想起昨天晚上發生的事:我置身於作業的太平洋,拚命地划水,才露出個頭,父母又灑下了大西洋,讓我再次沉沒。在我極力想脫險的時候,父母也不閑着,以三寸不爛之舌訓斥着。我一邊寫,一邊聽,我應接不暇,不知過了多久,我才合眼。試問這麼“多”的睡眠時間,怎麼夠呢? 

  這是我第一次被老師嚴厲地批評,我不知道怎麼回到教室,該怎麼面對同學們的目光。 

下課後,我低着頭,被班主任叫進了辦公室。 

  老師的話激起了我的羞恥心,“你這是怎麼可?你還是那個永不知疲倦的王文健嗎?”是呀,萬里長征,只走了這麼一點路,就叫苦連天了嗎?我的字典里沒有認輸兩個字。就算我被摔打得遍體鱗傷,下一刻,我也要昂起頭,微笑着迎接別人的目光。 

  我站在門外,調整了一下呼吸,然後輕輕推開門,走了進去。同學們用詫異的眼光看着我,發現我居然微笑這走了進來。 

  既然哭喪着臉無濟於事,我就要用微笑鼓勵自己。我要用欣賞的眼光看待身邊的同學,我要用熱切的期待擁抱那些難題,當那些難題被我一一迎刃而解時,我聽見自己發出了略略的笑聲。 

  人應當常與大自然親密地談話,會心的一個微笑,會讓萬物恢復顏色!即使不能是發自內心的,那也證明了你對生活積極的態度。人若能打敗自己,就什麼都打敗了!給自己一個微笑,撕毀那張嚴肅的面具!時刻給自己一個微笑,揮灑內心渴望已久的激情。像老人知足的微笑,像嬰兒無邪的微笑,像少女純潔的微笑,能打破塵世任何焦慮的呼嘯。 

  我的努力成功了,得到了老師的肯定。當我接過第一名的試卷時不禁低頭微笑了。上課時,我總是把耳朵豎得最高,總想里老師最近。因為我愛上了學習。萬事具備,只欠東風,這東風,我已緊緊抓住了,她就是微笑,我以後再也不會放開她。因為我知道,在逆境中,更不可以忘記微笑。

給自己一個微笑 標籤:給自己一個微笑作文 自己一個微笑作文 給自己一個作文 一個微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