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給自己選擇一輪明月300字作文

給自己選擇一輪明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文中的老和尚的仁慈,是寬容的明月,故能感化罪惡人的心靈.小偷也一樣,他能及時醒悟,是走向光明的明月,是改正的明月.正所謂“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如果老和尚不給予仁慈,那後果不堪設想;如果小偷不及時醒悟,那必定會遺憾終生; 老和尚和小偷都懂得給人,也給自己一輪明月,這樣不僅利人,也利己. 

  古往今來,有許多成功的名人也都擁有屬於自己的一輪明月,才能幹大事,成名於天下. 

  我國古代的教育家孔子,就是一個給自己明月的人.他勤學好問,但從不驕傲,自以為是.遇到什麼不懂的問題,總要問個明白.所以,他的知識更淵博,令後人敬仰.他選擇的是勤學好問的明月;我國的航天英雄楊利偉,他努力學習,勤學苦練,終於為國爭光.他選擇的是為國爭光的明月! 

  同學們!讓我們也給自己選擇一輪明月吧!也許這樣,在我們前往成功大門的路上就少些不必要的障礙.∮

給自己選擇一輪明月 標籤:一輪明月作文 送你一輪明月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輪太陽作文 給自己一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