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給自己一個承諾900字作文

給自己一個承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初三,意味着什麼。

  它也許意味着學到了更多的知識,也許意味着學到了更多的技能,然而它更意味着一個我們苦苦奮鬥的目標:中考,離我們越來越近了。

  那,中考又意味着什麼。

  中考也許是一場挑戰,一場三年磨一劍的輝煌成就;它也許是一種證明,證明你有足夠的實力去邁上更高一級的階梯;它也許是一次機會,展現你奮鬥三年所學到的所有知識與能力。它也許是一個大門,邁進去了你就成功了,中考又是一個殘酷的篩子,它所遵循的只有一個原則:優勝劣汰。有的人也許努力了35個月份,幾千個日日夜夜,就差最後的一個月,他放鬆了懈怠了也許就會被它篩下去,淘汰掉。但是只要在這之間踏踏實實走好了每一個腳步,終點的風景就一定是最美麗的。

  我們每個人也許都有自己的人生目標和規劃,大到將來要走向什麼樣的工作崗位,小到下一次考試哪一科目要取到什麼樣的成績,在學校里要排到多少名。為了實現這些目標與理想,我們必須要為此艱苦努力,付出汗水甚至是淚水。中考就像是一個跳板,使我們達到一個嶄新的高度。但是要想踏上這跳板,跳出一個令你滿意的高度跳到一個新的台階就要付出相應的代價。雖然付出了不一定會有相應的回報,但是不付出卻一定是不會有回報的。我們付出了睡眠、付出了時間、付出了歡樂。在獲得了更為豐富的知識的同時,中考的優異成績與理想高中的錄取通知書只是隨之而來的獎勵。

  給自己一個承諾吧,看着它激勵自己向著那個高度努力,使自己的行動可以配得上自己的目標。該玩的時候就要好好玩,該努力學習的時候就要下狠勁去學。不要心疼自己,今天的刻苦是為了明天的輝煌。

  事在人為。雖然一定的激情鼓勵的話語會激發我們的鬥志,但是再多的豪情壯志也無法取得實際的成果,就好像即使整天念叨着我數學要考110什麼的話語,你不努力不付出不奮鬥的話中考數學別說110了,及格都難說。一中二中要的不是空有口頭沒有行動的人,扎紮實實埋頭認真幹了的才會邁進他們的大門。白日做夢誰都會,喊幾句空話夢想就永遠是夢想。肯付出的話夢想才有機會變成現實。

  初三是個關鍵的時期,我們在這一天許下了承諾,在這一年內付出了、奮鬥了,到最後就一定會取得令人滿意的成績。

  向著自己承諾吧,說出自己心中的嚮往,然後照着它去做,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去做,一切就不再僅僅是夢想。

  初三:記陌丫



給自己一個承諾 標籤:一個承諾作文 給自己一個作文 給自己一個微笑作文 自己一個微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