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給自己一個承諾500字作文

給自己一個承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給自己一個承諾

  晚上11:59,我踏上了北京的列車。

  很擠,但也很無奈。除了打工者之外,車上的人就所剩無幾了。夜的加深,使我感覺到很累,倚在座背上,閉上由慷慨的興奮加上過度的好奇而鑄成的成果??疲倦的眼睛。

  車廂里靜悄悄的,闃無人聲。是的,大概他們也像我一樣,很累吧!年輕的小夥子背負着支撐全家的重任,由此開始了他們漫長的旅途中年人也因無一技之長而不得不離開妻子和兒女,去外謀生,就算心裡充滿萬分的無奈,卻也不能作出反抗。這,就是他們的宿命。

  而我的宿命是什麼呢?無從得知!

  沉默……

  中間的過道上走來賣東西的,推着售物車,在大老遠的地方便吆喝着“賣水果嘍”,本來寂靜的車廂現在卻有了“獨奏曲”,我睜開眼,看着那個人走盡這條路卻無人問津。我一面覺得他可憐,又一面覺得他可笑。不是嗎?在這個大部分是打工者,出外賺錢的人的車上,有誰會作出無須的消費?

  我用眼洞察着四周,然而我的搜索卻是令人傷感。望着他們,那些出外打工的人,似乎心中閃過一絲慶幸。把頭轉過90度,窗外,由於列車的飛奔而從眼前閃過許多燈光,宛若天上的星,劃過的流星。

  我不想若干年後也像他們那樣辛苦展轉而生活,不想上蒼賜予我同樣的命運。是否能夠去努力改變?我想可以!願意承諾,給自己。



給自己一個承諾 標籤:一個承諾作文 給自己一個作文 給自己一個微笑作文 自己一個微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