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給自己一個不能圓夢的理由1000字作文

給自己一個不能圓夢的理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不行.”“我辦不到.”這些心語時常在我的內心徘徊.仔細想來,我又有什麼不能成功的呢?

  是我沒有興趣和執着嗎?興趣,執着是影響頗大的.鄧軒,一個普通的90后女孩,早年喪父的她不得不放棄學業,到城裡打工.就是她對藝術的熱愛,她到了一家藝術學院當清潔工.她靠撿破爛維持生活,靠偷聽課和撿別人丟棄的作品來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功夫不負有心人,她的才能得到了老師的認可.她為了得到更深的藝術造詣,不顧他人的嘲笑和母親的反對,攻讀高中課本,最終以556分的高分成功通過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的專業課考試.這正是她的執着所在.我又何嘗對某事沒有興趣,又何嘗對某件事情執着追求而具有充分的毅力呢?或許做到了也未嘗成功,是不是不夠自信?和!知道羅溫?艾金森嗎?沒錯,他就是不用語言,只靠肢體動作就能逗笑觀眾的憨豆先生的扮演者.很少有人知道他的童年是在別人的嘲笑和白眼中度過的.就連他的父親也對他失去了希望.但是他並沒有對生活失去信心,在他母親的不斷鼓勵下,他憑藉自己的努力登上了世界的舞台,成為繼卓別林之後有一個獨具特色的歐美幽默大師.對,自信是很重要的,畢竟自信是成功的第一階梯.但羅溫?艾金森在如此逆境中都能夠自信滿滿,對生活充滿希望,我又有什麼理由說自己沒有自信,說自己做不到呢?

  是因為自己貌不如人嗎?我想我錯了.19世紀俄國穩定的文學家,思想家和藝術家列夫?托爾斯泰曾對自己的體貌絕望過,他曾經發出這樣的哀嘆:“我常常不知不覺陷入絕望,感到這個世界不會給這樣一個醜陋的人以幸福的:鼻子這麼寬,嘴唇這麼厚,眼睛小小的,還是灰顏色.還有什麼比一個人的外貌更能影響他的前程呢?”但是他並沒有自甘落後,自以為醜陋的托爾斯泰,將全部精力轉移到自己的潛能上.他深入研究哲學,文學和當時的俄國現實,在堅持文學創作的同時,不斷探索俄國社會問題的解決方法.他在文學,哲學等方面取得了輝煌的成就,成為人們景仰的藝術大師.閱鄒忌的“自以為不如”,不如去看一看酈道元的人生觀.在我看來,他作如此凄涼,傷感之文,也少不了在字裡行間讚美一下自己.怎麼說呢,或許是我想得太多了.三峽七百里,兩岸連山,略無闕處.酈道元乘舟於兩岸之間,面其贊曰:“清榮峻茂.”三峽聞后,回應曰:“清容俊貌…”明贊三峽,實則稱讚自己.便以此為要(耀),創《三峽》之鴻篇.為後人所誦也,也為中考之創奇篇,被列為中考必考文言文十六篇之一.

  逐一否決阻礙成功的理由,所列的每一條似乎都成了成功的必然因素.逐一回想,我又有什麼說自己不行,說自己不能呢?又有理由不能成功,什麼夢不能圓?

  初三:凌霄



給自己一個不能圓夢的理由 標籤:給自己一個作文 給自己一個微笑作文 微笑的理由作文 自己一個微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