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學步的故事800字作文

學步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放學路上,我見到這樣一個場面:夕陽下,兩位年輕的母親領着各自的孩子,在路旁的一片空地上教他們走路————手牽着手,心呵護着心,多麼幸福啊!我被緊緊吸引了。

  兩個小傢伙都是1歲左右的樣子,一個穿着一雙紅色的小棉鞋,另一個戴着一頂藍色的小帽子,看上去都很聰明伶俐。他們在母親的帶領下,小心翼翼地走着,一步比一步穩健。我也禁不住為這兩個小傢伙興奮了!

  接着,媽媽們都輕輕地鬆開了拉着孩子的手,獨自退到了四五步開外,把兩個小傢伙單獨留在那裡。我的心也忽地懸了起來。

  只見兩個小寶寶驚訝地望着自己的媽媽,仰着肉嘟嘟的小臉,似乎在求助。媽媽們只是一個勁兒地招手,微笑,並不去拉他們一把。這可使小傢伙們失望了,他們低下頭,盯着腳尖。

  我的心默默為他們捏了一把汗。良久。終於,“小藍帽”小心地移了一下腳跟,緊接着又邁出了一步!何等的艱難,何等的謹慎!“小紅鞋”看着他,似乎受到了鼓舞,終於也挪着那胖嘟嘟的身軀,一點點向自己的媽媽蹭去。我看見,兩位母親的眼裡閃着幸福的光。

  可是,突然,意外發生了!“小紅鞋”似乎被什麼東西絆了一下,“撲騰”一下趴在地上,嗚咽起來。“小藍帽”正走得好好的,見“小紅鞋”摔倒了,竟像受了傳染似的,腳一軟,也坐在了那裡,望着媽媽,委屈地大哭起來。

  “唉,真可惜!”我失望地嘆息道。

  可是,也就是一瞬間,只見“小紅鞋”抹着眼淚,呼地站了起來,張着雙臂,磕磕絆絆地向媽媽走去,一下子撲進了那溫暖的懷抱。而“小藍帽”去依然坐在那裡,昏天暗地地哭着,媽媽實在不忍心再看下去了,急忙把他擁入懷中,拍着,哄着。

  我也漸漸離他們遠了。

  很多天過去了。

  還是在那條放學的路上。好熟悉的身影啊!哦,對了,是“小紅鞋”和“小藍帽”還有他們的媽媽!

  然而,這一次的情形卻大不一樣了!一個坐在童車裡,由媽媽推着,戴着藍帽子;一個跑在地上,被媽媽追着,穿着小紅鞋。太陽在他們身後微笑。

  我驚愕了,差別真的會如此之大?我不敢承認。

  也許,這真是生活的奧妙所在吧!請注意,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學步的故事 標籤: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作文 邯鄲學步作文 學步作文 我家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