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照片中的故事——讀後感《鄧爺爺照片里的故事》900字作文

照片中的故事——讀後感《鄧爺爺照片里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鄧爺爺從四川廣安的農村孩子,到跨出國門,投身革命,從抗日救國到解放全中國,成為共和國開國元勛、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一次次頑強復出,一次次視察大江南北,他為中國人民的解放,為中國人民的富裕,為中國的繁榮富強,建立了不可磨滅的功勛! 

  他那在革命生涯中形成的遠大抱負與政治理念,他所創立的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論,以及在這個理論指導下所進行的改革開放,極大地改變了中國,影響了世界! 

  大家一定聽過威震華北的劉鄧大軍吧。劉鄧打仗的特點是,秘密、迅速、堅定、乾脆。這裡有幾個戰爭小故事淋漓盡致地反映了他們的特點: 

  1938年3月底,劉爺爺、鄧爺爺為了打擊日本侵略者的囂張氣焰,卡段敵人後方交通運輸線,在日軍的必經之路——一響堂鋪,打了一個漂亮的伏擊戰,殲滅敵人400多人。從此,日本鬼子一聽到劉鄧的名字,無不聞風喪膽。 

1940年8月,夜幕降臨,天空下着毛毛細雨,劉鄧率部隊跨山澗、走小路,神不知鬼不覺地摸到了日報熱鬧鬼子的炮樓前,打得鬼子哭爹喊娘。劉鄧大軍的英名震威華北。 

  從長徵到抗日戰爭、解放戰爭;從挺進大別山到百萬雄師橫渡大江;經過了多少艱難險阻,這一切無不反映了鄧爺爺的意志是多麼的堅強、心胸是多麼的寬廣啊! 

一個人之所以能夠成功,為世人所景仰,是與他從小培養起來的優秀道德品質分不開的。 

  記得有這麼一個生活小故事令我難忘:那是鄧爺爺七歲時的一天,放學路上,他見到一位同學在傷心地哭泣。一問,原來那同學的妹妹得了重病,可家中一貧如洗,沒錢請醫生。鄧爺爺很着急,他從爺爺那:偷了“五塊”銀元,交給小同學……不久,偷“錢”的事被父親發現了,盛怒之下,父親狠狠地教訓了鄧爺爺。幾天後,父親了解到事情的真相,責怪鄧夜蛾眼為什麼不把事情說清楚。鄧爺爺回答說:“不管為什麼,沒有大人同意,我隨便拿家裡的錢總是不對的,理應受罰。”由此可見:鄧爺爺從小就具備誠實、堅毅和關心他人的優秀品德。而正是這些優秀的品德,才有了鄧爺爺光輝、燦爛的一生! 

  這本書給我的啟迪很多很多,我們要成為祖國的未來棟樑,從現在開始就要培養優秀的餓品德,努力學習,掌握報效祖國的本領,為將來奠定紮實的基礎。 

  我深深記住鄧爺爺的這句話——“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地愛我的祖國和人民。”讓鄧爺爺的光輝形象和高尚品格永遠印記在我們的心田!

照片中的故事——讀後感《鄧爺爺照片里的故事》 標籤:照片中的故事作文 《雷鋒故事》讀後感作文 照片中的作文 照片中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