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學步、探路700字作文

學步、探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僅獻給我親愛的爸爸) 

  生命的過程,大概就是學步和探路的過程。今天,我聽了關於爸爸學步和探路的很多故事,覺得都挺心酸的。我聽到的故事是這樣的: 

  爸爸從小就生活在海拔為1200米以上高的山區,那裡自然條件惡劣,環境十分艱苦。那時,爸爸家裡還很窮,他的母親在他3歲時就病逝了,他就只得和我的爺爺相依為命。吃飯通常都吃的是野菜和玉米,沒有零花錢。家裡離公路還有30餘里,每天都要走路去上學,光走到學校就要花整整一天的時間。當時學校的條件可就沒有我們這麼好了,上學時也沒有我們這麼享福。爸爸必須得從自己家裡背柴背米,走到學校。到學校時,腰酸腿疼,身上到處都是起泡脫皮。然後,又得忍受着這些痛苦,自己做飯。做飯時,只能加一些油啊鹽之類的,既無色又無味,想想都知道有多難吃了。在學校里,必須要自己自力更生,回家的次數很少很少。衣服自己洗,用水就到池塘邊自己去挑……簡直太艱辛了!爸爸說,在這段生涯中,他有時因為一些原因,都產生過放棄學業,回家種地的念頭,在這之前,他可是向著“人窮志不窮”的目標而努力奮鬥的。但是,我堅強的爸爸還是沒有被困難打倒,而是堅持下來了。空閑時,別人都可以看到爸爸在教室里認真學習的情景。每次都是別人在玩,他一直在學習;別人叫他去玩,他還是一直在學習;不管別人在他身旁怎樣大聲吵鬧,他都能在一旁專心學習。這種精神,使我佩服不已:因為,要是我呀,早就禁不住誘惑,跑出去玩兒去了。爸爸的求學生涯雖然十分艱難,但他還是堅持下來了,也因發憤讀書、努力學習而考上了大學,從山溝里一步一步地走向外面的世界,並成為全縣第一個選調生,順利地參加了工作。現在,爸爸又靠着當初“學步”時的那份認真,為我爭取到了今天的美好生活,同時他自己也嘗到了這成功的滋味。 

  我要把爸爸樹立為我的榜樣,在我的生命里,我一定要勇敢地走下去,腳踏實地地走下去。

學步、探路 標籤:邯鄲學步作文 學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