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邯鄲學步》450字作文

《邯鄲學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在那個燕國人回家的路上,行人們都在譏笑他。“咦,這人怎麼不會走路啊?”“你看,他走路的姿勢太‘好看’了!”……

  爬了好幾天,終於來到了家門前對面的小山坡。他連爬山時都小心翼翼的,生怕“撲咚”一下滾下去,給人們表演“狗啃泥”到了山下,他憂心忡忡,因為離開時他說過會以全新的面貌出現在大家面前。

  他的母親看見了他,問:“兒啊,你怎麼了?”他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地告訴了他的母親。“沒關係,咱們重新來過。”就這樣,那個人一步一個腳印,在母親的指點下,又學會了走路。

  又過了半年,他走路的姿勢漂亮極了。在整個城裡,他走路的姿勢無人能比。

  終於,他走路的優雅引起了轟動。人們到處宣傳他。只要有人見到他,就會說:“這位師傅,我想求學於您。”

  他收了許多學徒,在他的帶領下,這些人也學會了優雅的步子。

  從此以後,燕國人的步子再也不比邯鄲人的差了……

  上海長寧區綠苑小學五年級:陸晶晶



《邯鄲學步》 標籤:邯鄲學步作文 邯鄲作文 學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