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學步橋500字作文

學步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學步橋

 河北省邯鄲市 曙光路小學四年級一班 崔薇

  我家住在河北省邯鄲市,在我家的旁邊,有一座非常著名的石拱橋,叫學步橋,它原是古代趙國人建造的,後來又經修建,到現在已經有五百多年的歷史了。 

  學步橋橫跨在沁河上,是古城南北的交通要道,原為木架結構,明歷四十五年,改為石拱橋,橋身全部用石頭砌成。橋為七空,三個大孔,四個小孔。每個孔上都蹲着一個既像龍又像獅子的動物。橋長三十二米,寬九米,通高七米,橋面兩側有石欄,欄板上雕刻着精美的圖案,上面分別刻着:完璧歸趙、負荊請罪、胡服騎射、邯鄲學步等許多和邯鄲有關的成語故事,橋面兩側共有19個欄板,欄板中間共有18個望柱,每個望柱上都雕刻着一個可愛的小獅子,小獅子滿頭捲髮,眉毛像火炬一樣,後腿蹲坐,一隻前爪抓着球,另一隻前爪扶地,好像看橋也不忘玩耍,也好像在歡迎遊人的到來。 

  學步橋是古城邯鄲十大景觀之一,是邯鄲寶貴的歷史遺產,特別是“邯鄲學步”這個典故,更是家喻戶曉。現在學步橋已經建成了一個帶狀公園,更成了人們早晚休閑娛樂的好地方。 

  指導教師:秦以欣

語句通順,介紹清晰,語句優美,讀後讓人如親臨學步橋般。

學步橋 標籤:邯鄲學步作文 學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