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漁夫和魔鬼的故事(二)之漁夫和四色魚的故事(轉2600字作文

漁夫和魔鬼的故事(二)之漁夫和四色魚的故事(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600字

魔鬼帶着漁夫翻山越嶺,走進了一處地勢寬闊的山谷。谷底是一個清澈見底的湖泊,水中有着白、紅、藍、黃四種顏色的魚。漁夫打了大半輩子的魚,但是像這樣奇妙的魚,他還是第一次看到。 

  “這些魚會代給你好運。”魔鬼指着湖泊,對漁夫說:“你每天打一網魚去獻給國王,你就會得到出乎你意料的賞賜。你一定要記住只打一網就足夠了,絕對不能貪心。你救了我,這就是我能給你的報答,以後的一切全靠你自己了。”說完,他一頓足,地面裂開了,他鑽進去,消失的無影無蹤。 

  “看來,這是個信守諾言的傢伙。我不妨照着他說的去做,看看究竟會發生什麼事?”漁夫自言自語地說。說著,他便撒下了網。真是奇怪,湖泊里的魚成千上萬,但這一網只打上來四條,而且恰好是不同顏色的魚,白、紅、藍、黃各有一條。 

  漁夫取出一隻缽子,注滿水,把魚養在裡面,然後便按照魔鬼的吩咐,頭頂着缽子,把魚送到王宮裡去。國王見到這在缽子里游來游去的四色魚,既奇怪又驚訝,因為他和漁夫一樣,也是第一次見到這種形狀和品種的魚。碰巧的是,三天前,希臘國王將一個善於烹調的女奴當作禮物送給里這位國王。於是,他吩咐宰相:“把四色魚交給女廚師,讓她做一道菜肴來。我們也可以借這個機會檢驗一下她的手藝到底有多高超。” 

  魚被送進了廚房。國王令人取來個金幣賞給漁夫,作為他獻魚的獎賞,漁夫得了錢,欣喜若狂地跑回家中,心中更是充滿了對魔鬼的感激。他活了這許多年,還是第一次得到了這樣一大筆錢財。 

  宮中的女廚師遵照國王的旨意,把魚剖洗乾淨,放在油鍋里煎了起來。當她煎好一面,把魚翻過來想要煎另一面時,廚房的牆壁突然裂開了一條大縫,裡邊走出來一個美麗動人的妙齡女郎,她身披着藍色絹紡的圍巾,手指上戴着珍貴的寶石戒指,手中握着一根藤杖。她徑直來到爐火邊,一邊用藤杖戳着煎鍋,一邊細聲細氣地說:“魚啊漁,你還遵守舊約嗎?”當她第三次重複同樣的問話后,煎鍋中的魚竟然全都抬起頭來,清清楚楚的用人的語言回答說:“是的,是的。”接着便吟道: 

  “你要是反目, 

  我們也將反目; 

  你要是遵守舊約, 

  我們也會實現諾言; 

  你要是捨棄誓約, 

  我們也會以牙還牙。“ 

  四色魚吟罷,女郎不由分說,便用藤杖掀翻了煎鍋,走進了裂開的牆縫,牆縫隨之慢慢合攏,恢復了原狀。目睹了這一幕的女廚師,嚇得手足無措,獃獃地立在那裡一動也不敢動。女郎消失后好一會兒,她才緩過神來,再看鍋里的魚,全部都被燒焦了,枯如木炭。女廚師毫無辦法,只得找到宰相,把剛才發生的事原原本本的講了一遍。 

  宰相半信半疑,對他來說,這可真是聞所未聞,見所未見的新鮮事。他派人招來漁夫,命令說:“明天上午,你給我再拿四條同樣的魚來。”第二天天剛亮,漁夫就來到湖邊撒下了網。這一網打上來的,仍然是白、紅、藍、黃四種魚,每種一條,不多也不少。他忐忑不安地把魚送進王宮,獻給宰相。和上次一樣,宰相賞給他40個金幣。漁夫走後,宰相把魚交給女廚師,說:“今天,我要親自看看你煎魚,我要親眼看着那難以置信的怪事。” 

  魚很快被放到了煎鍋里。然而,剛剛開始煎制,牆壁就裂開了,走出來的仍然是那個手握藤杖的妙齡女郎,和魚進行了一番同樣的問答后,她便掀翻了煎鍋,走進牆壁的裂縫消失了。 

  宰相看得目瞪口呆,他趕緊進宮去拜見國王,把親眼看到的事詳詳細細的報告了一邊。正為吃不到魚而惱火的國王大為驚訝,馬上傳令下去,讓漁夫再送四條同樣的魚來。 

  對漁夫來說,這已經不再是什麼難事。第二天清晨,他來到湖邊,又打了四條魚送到宮中,出乎她意料之外的是,這一次,國王竟然賞賜給了他400個金幣。漁夫心滿意足地回了家,對他來說,這些財富實在太多了。國王招徠宰相,對他說:“我要你親自動手煎魚,我也要親自見識見識你所說的怪事。” 

  “遵命,”宰相回答說。魚剛剛被放到煎鍋里,牆壁就裂開了,從牆壁中走出來的,並不是哪個妙齡女郎,而是一個皮膚黝黑手中緊握着一根綠樹枝的彪形大漢。他來到煎鍋旁,粗聲粗氣的重複女郎說過的話,魚的回答也和前兩次一樣。然後,黑汗掀翻了煎鍋,又從原路回到牆縫中去了。 

  國王看着又焦又黑,形如木炭的魚,沉思着說:“這些魚一定有難言之隱,這樣的怪事既然讓我遇上了,就一定要把它弄明白。”他立即把漁夫召進宮來,問清楚了魚的來歷,並命令他做嚮導,帶自己到那個出產這種魚的湖泊去。 

  在漁夫的引導下,國王統率着浩浩蕩蕩的人馬,傍晚的時候,來到了那個山谷中的大湖邊。他命令部隊依山紮下營帳,吩咐宰相說:“今晚我準備一個人靜靜地躲在營帳中研究魚的來歷,無論王公、侍衛、大臣,都不允許進帳來打擾我。” 

  夜深人靜的時候,國王換上服裝,佩戴上寶劍,悄無聲息地離開營帳,一個人翻山越嶺,向遠處走去。不知道走了多少路,直到黎明時分,他的眼前出現了一座用黑石建造的宏偉宮殿,兩扇大門一開一閉,卻不見有人出入。而且,無論怎樣呼喚,也不見有人出來。 

 “直覺告訴我,這座宮殿里肯定隱藏着什麼秘密。”國王自言自語地說。於是,他手按劍柄,鼓起勇氣,走進大門,沿着走廊徑直闖到堂屋裡。看見屋中擺放着一張一尺多高的大床,床上端坐着一個身披埃及似式金線錦袍,頭戴珍珠王冠的青年。那青年身材勻稱,眉清目秀,臉上卻布滿了愁雲,似乎有着滿腹的心事,又好像有滿腹難以排解的憂傷。他彬彬有禮地向國王問好,並致歉說:“我因為有疾病纏身,不能氣力迎接尊貴的客人,請原諒我的失禮吧。” 

  “年青人,別客氣,我冒昧地闖進來,應該向你道歉才對呀!”國王想了想,接著說:“不過,我心中充滿了疑團,比如說那片神秘的湖泊,令人莫名其妙的四色魚,這座黑石砌起的宮殿,對了,還有你——一個獨自住在這裡,受悲傷和痛苦的折磨的青年,這一切都是怎麼回事,也許只有你才能揭開着一個又一個謎底吧!” 

聽了國王的話,年青人的眼淚竟然像斷了線的珍珠,簌簌的順着面頰流下來。他突然撩起一直蓋到腳面的長袍,指指自己的下半身,悲哀地說:“我的境遇如此凄慘,我怎麼能不傷心呢?” 

  國王這才發現這個俊美的青年,從腰到腳化成了冰冷的石頭,只有從頭到腰那一截才是流動着血液的人的軀體。對青年的遭遇,驚愕萬分的國王非常同情,連連追問這一切又是怎樣發生的。青年被國王的關心深深地打動了,他長長地談了一口氣,緩緩地講起自己那令人心碎、令人憂傷的過去。

漁夫和魔鬼的故事(二)之漁夫和四色魚的故事(轉 標籤:小木偶的故事(續)作文 鬼的故事作文 魚的故事作文 金魚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