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紅葉谷作文

紅葉谷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紅葉谷作文500字


紅葉谷 

  博興縣實驗小學 孫匡迪 

  今天,我們班組織去濟南紅葉谷參觀。早上六點多就集合出發了。我們懷着激動的心情來到了紅葉谷。紅葉谷的大門是紅色的,大家急切的走了進去,希望早點看到紅葉谷的美景。 

  首先,我們參觀的是紅葉谷的散養院。裡面有孔雀、綠頭鴨、白天鵝等等,當看到孔雀時,我和同學尹紫昂發出了驚奇的叫聲,因為孔雀漂亮極了,我急忙拿出了食物為它,它很友好的翹起尾巴來回擺動,可是就是不開屏。我們邊走邊看,高興極了。走累了,我們就拿出零食一起互相分享。隨後,我們又去看綠頭鴨,它的頭是紅色的,身上的羽毛是綠色的,捕魚的時候,頭伸到水裡面,尾巴翹的老高,可愛極了。 

  接下來,我們去爬山。沿着山路到處是紅葉,到處是片片紅色,真像詩人寫的那樣:好一派“天氣晚來秋”的景象。 

  最讓我激動的是去爬萬葉塔。從遠處望萬葉塔,玲瓏的閣樓簇擁着高聳的寶塔,襯着四面的紅葉,美麗極了。我和同學尹紫昂一級一級的往上爬,每爬上一級就照一張照片。最後終於登上了最高層——第七層。站在塔頂,周圍的景色盡收眼底,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清爽感,舒服極了,這也讓我想起了古詩: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在回家的路上,有的同學在車上睡著了。我腦海里滿是紅葉、萬葉塔、孔雀、綠頭鴨……。漸漸地我也甜甜的睡著了。

2、紅葉谷作文600字


  有一個地方,那裡滿山遍野都是火一般的紅,層林盡染,如詩如畫。你一定認為那裡是北京的香山。其實,也有一個像香山一樣美的地方——紅葉谷。

  坐車初到紅葉谷,覺得平淡無奇。但又向前行駛了一段后,就像頃刻間拉開了巨大的帷幕。滿山的紅葉映入眼帘,聞到了淡淡的秋天氣息,讓人神清氣爽。進入大門,那紅又深了一層,熱烈,深沉,像在肥沃的土地上蓋了厚厚的紅緞子,顯得分外妖嬈。這彷彿是用大自然的毛筆,飽蘸着通紅的國畫顏料,大筆豪潑,層層渲染,一大片“紅玉寶石”都在閃爍耀眼的紅光,映着綠的水藍的天,白的天,好一幅美麗的工筆畫!

  樹林中,處處可以聽到鳥兒們的歌聲。“叮咚,叮咚!”這是什麼聲音?原來是一條條清澈的小溪。流水潺潺,還能看見下面厚厚的紅葉和圓圓的鵝卵石呢!路過這裡的遊人,都忍不住用水洗洗臉。我像一隻小兔子一樣蹦到水邊,小心翼翼地捧起泉水。啊!好清涼的水,透明,在陽光下閃爍着燦爛的光芒。這時,一個淘氣的小男孩捧着水,撒向空中。“下雨了,下雨了!”小男孩開心地叫起來。仔細一看,每一粒“鑽石”,都跳着舞,穿上太陽公公給它們的七彩水晶服,空氣一下子濕潤起來。

  紅葉谷中有一個小小鳥類樂園。這裡面有金剛鸚鵡、丹頂鶴、天鵝、蠟嘴雁、孔雀等珍惜鳥類。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綠孔雀。瞧!那隻綠孔雀圍着碧綠髮光的絲巾,跳着輕盈的舞蹈過來了,五彩灑金的大扇子一動一動,彷彿在歡迎遊人。

  想看滿山紅,不必赴香山。聽了我的介紹,你一定也十分想來這人間仙境——紅葉谷,來看看吧!


3、秋遊紅葉谷作文700字


  我的相冊里有一張照片,是我去年國慶節去紅葉谷遊玩時拍的。照片上的我把牛仔服搭在肩膀上,擺了一個很酷的造型。背後是一座怪石砌成的假山。小瀑布從上面流下來,在怪石上濺起許多小水珠,好似一顆顆晶瑩的珍珠。遠處,漫山青松滴翠,紅楓流丹。我非常喜歡這張照片。

  那是10月1日的上午,我們乘車來到紅葉谷。汽車行駛在蜿蜒曲折的盤山公路上,嚇得我心驚肉跳。雖然看起來很近,但用了大概一刻鐘才來到公園門口。

  我們先去了絢秋湖。遠處,群山層巒疊嶂,連綿起伏。近處,水平如鏡的湖面倒映着群山。一陣微風拂過,細浪跳躍,攪起滿湖碎金。天上,幾隻小鳥唱着歡快的歌兒從湖面掠過。在湖的右側有一座飛檐翹角的小涼亭,遊人們可以在這裡釣魚。沿着湖邊是一道長廊,遊人們坐在長廊下的凳子上休息。迎着吹面而來的輕風,觀賞着秀麗的湖光山色,真是讓人心曠神怡。為何不留住這美麗的景色呢?我們便“喀嚓”一聲拍下了這精美的畫面。

  我們又經過了萬葉塔、蔓園,來到了聖水泉。聖水泉是從山石里滲出來的清泉。我看到有一個大姐姐在小心翼翼地往水面上放一枚硬幣。據說,如果能放住的話,會有好運氣。泉水流進旁邊的幾個用石頭砌成的小池子里,池子里有幾片荷葉浮在水面上。荷花早已敗落,只有兩三個蓮蓬孤零零地立在水面上。一隻調皮的小山雀飛來,落在蓮蓬上,嘰嘰喳喳叫個不停,像是在告訴蓮蓬仙子昨夜的好夢。

  池內的泉水非常清澈,池底的鵝卵石清晰可見。水中,紅魚成群結隊,有的在追逐嬉戲,時而鑽入水底,時而躍出水面;有的靜卧休息,猶如紅色的瑪瑙嵌在鵝卵石之間;有的搖頭擺尾,搶吃我們投下的麵包渣。

  紅葉谷的美景讓人流連忘返,一直到下午六點鐘我們才離開。

  儘管這件事過去了很長時間,但紅葉谷那一幅幅美麗的圖畫不僅留在我的相冊里,也留在我的心裡。


4、紅葉谷作文400字


蔚藍的天空上,飄着幾朵白雲,還有奇峰羅列的山峰,圍成一座鮮紅的峽谷,峽谷的下面就是一條盤山公路,我們就是從這條公路去紅葉谷的。 

  遙望前面連綿起伏的山峰,我說:“快點開車,我要上山玩。”話音剛落,爸爸就加速了,樹的倒影飛似的往後退,我看到了深紅、淺紅、粉紅、紫紅、淡紅、深綠、淡綠、翠綠、蛋黃、淡黃、金黃的葉子,別人都說這是五花山,我看豈止是五花山,是十花山、十一花山! 

  剛一到山腳下,我就看見一排排參差不齊的白樺樹,樺樹的樹榦是白色的,遠看真像哨兵在歡迎我們的到來。 

  走了一段路程,看見一些樹的葉子落光了,我問奶奶:“這是什麼樹啊?葉子怎麼都落光了呀?”“這是橡樹和核桃樹,記住,北方的果樹果子熟了,葉子便全掉了。”“哦,原來是這樣呀,我記住了。”“走,我帶你們撿核桃去。”我說:“我不去揀核桃了,我去撿紅葉。”說著,我跑到楓樹下。因為楓樹都是三個一叢兩個一簇,所以從遠處一看,就是一簇簇色彩繽紛的大花壇;單看一棵,亭亭玉立,好似窈窕淑女。哇,楓葉真多呀,這兒到處是美麗的紅葉。 

  紅葉谷真是世外桃園呀,有機會你也可以去嘗嘗野外的味道……

5、紅葉谷作文400字


今天我到叔叔家去,他家在紅葉谷,那裡的天是藍色的,山是黃色的,樹是紅色的,草是綠色的。那裡的一切都是彩色的,我問叔叔:“叔叔,你們這為什麼叫紅葉谷?”“因為從紅葉谷入口到深處有一條公路,公路兩邊都是連綿起伏的山峰,山峰上的樹葉大多是紅色的,所以這裡就叫紅葉谷。”聽叔叔這樣說,我就想去山上看看,於是我叫上爸爸,開車上了山,那裡只有樹、草、蘑菇、紅葉……什麼都有,就是沒有動物,好靜,好靜……靜得‘恐怖’,山上沒有精靈怎麼行?鳥兒在枝頭歡樂地歌唱,老虎在搏鬥,綿羊在吃草,馬兒在奔跑。不過,這也只是想想而已了。這裡的山怎麼這樣啊?一點生機也沒有,為什麼會這樣呢?是誰造成的?是人類造成的吧,我一定要保護環境,不然,不但動物失去家園,而且人類也會失去家園。 

  大家一起保護地球吧,讓我們的地球變成美麗的世界。我真希望我們的家園變得像這首詩一樣: 

  美麗的家園 

  清晨可吸新鮮的空氣, 

  晌午可嘗陽光的味道, 

  黃昏可聞清晰的犬吠, 

  夜晚可見璀璨的星空。

6、美麗的紅葉谷作文500字


  蔚藍的天空上,飄着幾朵白雲,還有奇峰羅列的山峰,圍成一座鮮紅的峽谷,峽谷的下面就是一條盤山公路,我們全家就是從這條公路乘自家車去紅葉谷的。

  遙望前面連綿起伏的山峰,我說:“快點開車,我要上山玩。”話音剛落,爸爸就加速了,樹的倒影飛似的往後退,我看到了深紅、淺紅、粉紅、紫紅、淡紅、深綠、淡綠、翠綠、蛋黃、淡黃、金黃的葉子,別人都說這是五花山,我看豈止是五花山,是十花山、十一花山!

  剛一到山腳下,我就看見一排排參差不齊的白樺樹,樺樹的樹榦是白色的,遠看真像哨兵在歡迎我們的到來。

  走了一段路程,看見一些樹的葉子落光了,我問奶奶:“這是什麼樹啊?葉子怎麼都落光了呀?”“這是橡樹和核桃樹,記住,北方的果樹果子熟了,葉子便全掉了。”“哦,原來是這樣呀,我記住了。”“走,我帶你們撿核桃去。”我說:“我不去揀核桃了,我去撿紅葉。”說著,我跑到楓樹下。因為楓樹都是三個一叢兩個一簇,所以從遠處一看,就是一簇簇色彩繽紛的大花壇;單看一棵,亭亭玉立,好似窈窕淑女。哇,楓葉真多呀,這兒到處是美麗的紅葉。

  濟南的紅葉谷真是世外桃園呀,有機會你也可以去嘗嘗野外的味道……

  山東東營勝利七中高一:1621035383


7、臨朐石門坊紅葉谷之旅作文700字


今天,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乘坐着探路者的車前往臨朐的石門坊紅葉谷旅遊。一路上我們歡歌笑語,做了兩個半小時的車就到了。 

  一進入石門坊的大門,我看到許多的農家小院里,都栽滿了柿子、山楂樹。滿枝頭得柿子樹黃澄澄的,像一個個小燈籠。從遠處看就像是一棵掛滿黃燈的聖誕樹,在陽光下一閃一閃的。山楂紅得發亮像一個個紅寶石。農家的屋頂上、樹上都掛滿了金燦燦的玉米。好一幅豐收的圖畫。 

  來到紅葉谷的山腳下,我抬頭仰望,看見了滿山的紅葉像一個個燃燒的火把,又似一朵朵紅紅的朝霞,在這片紅紅的海洋中,幾棵翠綠的松柏為石門山增添了幾分靈氣。 

  我們順着蜿蜒的小路,拾級而上,我看到對面的山石像一道道飛流直下的瀑布,一層一層的垂掛下來。我來到一棵紅葉樹下,一片紅葉像一個紅蝴蝶飄落在我身旁,這難道就是秋姑娘為我們送來的信?秋風吹來,滿山的紅葉都舞動起來,我彷彿置身於一片火紅的潮海中,我不禁感嘆大自然的美。 

  該下山了,我們來到一家農家飯店吃飯,吃完飯我們就去摘山楂、柿子,刨地瓜。不知誰輕輕一搖滿樹的山楂噼里啪啦的掉下來猶如下了一場紅雹子。摘柿子的時候,我爬着梯子,我有點害怕,腿有些抖,但是給我扶梯子的老師都鼓勵我勇敢些,我鼓起勇氣,輕輕一點腳,終於摘了一個大大的柿子。來到地瓜地,我驚奇地說;‘咦?地瓜在哪裡 ?"原來地瓜娃娃躲在地裡頭,好像在跟我們捉迷藏。我順藤摸瓜,發現了一個大大的地瓜,她穿着粉色的衣服,身上還有許多小鬚鬚,好像一個胖娃娃。我還刨到了像火腿腸似的瘦長瘦長的小地瓜。我的收穫可真不少。 

  今天的旅途雖然有點累,但是我感到特別高興,因為秋天的美麗、秋天的果實都被我永久的留下了。這個秋天最美麗!

8、《紅葉谷》作文400字


紅 葉 谷 

  四年級一班

  金秋十月,大地被染成了金黃色。紅葉谷的秋天也別有一番風味吧。 

  我們終於來到了盼望已久的紅葉谷,走在前面的同學歡呼起來:“瞧!那就是楓葉嗎?”我們抬眼望去,遠處的樹上,掛滿了紅葉,像一群穿着紅裙子的少女在翩翩起舞,使人心曠神怡。 

  “咦?這是怎麼回事呀?”我們隨着老師手指的地方,看到了兩棵樹,一棵是紅色的,旁邊的呢,則是黃色的。現在是秋季,挨在一起的兩棵樹為什麼會顏色差距這麼大呢?通過老師的講解,我回家后又上網查閱資料,終於知道是葉綠素和太陽光照的原因造成了這種現象。 

  在回來的路上,我採集了許多樹葉,如果你仔細看的話,沒有兩片樹葉是完全相同的。有的是柳葉形,有的是圓形,有的是紅色的、有的是黃綠色的,一串串漂亮極了。我還發現有一種錐子形的樹葉,邊緣有鋸齒,我想魯班是不是被這種樹葉拉破手后才發明的鋸子呀? 

  這次紅葉谷一日游不僅玩得很開心,還讓我知道了紅葉的許多知識,我喜歡你??紅葉谷!

9、紅葉谷所感作文2200字


這是一個熱烈而又極賦詩意的名字:紅葉谷。 

  未進蛟河市紅葉谷之前,我內心涌動着猶如速睹伊人的急切感。我想那山谷一定神秘而秀美,那森林一定挺拔而蒼翠,那紅葉映着秋陽一定格外艷麗、耀眼…… 

  由於坐的是由蛟河前往吉林市的大巴,所以我並未在正門下車,而是在慶嶺的山門口就被扔了下來。也好,乾脆就步行去正門,反正也就三公里。入正門後走左道上山,步行1。4公里到達第一個瀑布——南湖瀑布,接下來是卧虎嶺瀑布,在它旁邊長了一棵二百於年的“壽松”,這樹長的很有意思,鬱鬱蔥蔥,卻是中空的,傳說一百多年前在樹洞中住着一個大黑熊,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悠閑的生活了很久。 

  陪伴着山谷間的小路,一條蜿蜒的小溪,像一縷銀絲帶,曲曲彎彎,波光閃閃,歡暢流淌的溪水,發出銀鈴般清脆的聲音,好像豎琴彈奏出的樂章,悅耳、清純, 讓人陶醉。我看到滿谷的溪水,早被滿山的紅葉映染得五彩繽紛,連秋天的慶嶺也被興奮得神采飛揚,特別在秋雨蒙蒙中,紅葉早已主動躍出叢林,像朝霞妝點山林,像姑娘的紅紗巾俏掛樹梢兒,像耀眼的星光點燃了幽靜的山谷,峽谷漫步的遊人情不自禁被帶進了綺麗的夢幻境界,此刻遊人的心正同山谷的韻律相吻合,若是有情兩相知…… 

  再往山上走,就是木製的階梯,一級級一梯梯,彎延入高山,走了大約一個多小時吧,原以為終於登上峰頂,可到了才知道離主峰還有1。7公里的路程。既然到了這裡,就上吧。我獨自在山林中前行,腳下的樹葉踩上去格外舒服,山裡的空氣濕濕漉漉,眼前的奇石、秀林、溪水組成一道迷人的風景線,其方圓五十公里,平緩的山坡,陡峭的崖壁,峰谷相連,山迴路轉,形成了慶嶺起伏的音符;浪漫的楓樹,沉穩的柞樹,詩意的樺樹,挺拔的松樹,平凡的楊樹、雅緻的水曲柳等十幾種林木共生於此,高低不等,參差錯落,看上去每棵樹都像神采奕奕的藝術家。它們或藏身谷底,或立足嶺巔,呈現着動感極強的舞蹈之韻律:白樺樹是姑娘之舞,楓樹紅是少婦之舞,黑柞樹是男子漢之舞……不管是單人舞,雙人舞,還是男女混舞,集體群舞,所有舞者的姿態向遊人傳遞一個着相同的信息:惟獨慶嶺的肥沃,才能把這方山林養育得如此秀美,惟獨慶嶺的秋天,才能滋潤紅葉谷的繽紛燦爛……紅葉谷美在自然。 

  在沒有路的山林間上了兩個多小時后,頂峰終於映入眼帘。放眼望去,周圍的山川與河流一覽無餘,看着遠方,突然有一種想大笑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感動於自己還有這樣一份享受孤獨的雅緻吧,呵呵。不過拍照還是很重要的,在周圍的石頭上架好相機,然後舒服地躺下,“咔嚓”——記憶留下了。 

  已經一點了,想到下午還要去谷中谷玩,我加快了下山的腳步。我正沉迷地走着,忽然被一棵松樹上歡快跳動的一隻大松鼠吸引,它拖着碩大的尾巴,在樹枝間輕盈跳躍着,我發現這個小精靈不是在玩耍,它在樹間奔跑,每次嘴裡都叼着一棵細細的干樹枝,在那大松樹的頂部安有它的家,原來它在修整自己的家園,準備迎接嚴冬的到來,怪不得它渾身有使不完勁兒和抑制不住的好心情呢!這乖巧的小動物,流連於慶嶺,沉醉於紅葉谷,也許它心中早就知道,為了明天生活的美好,不管誰都應該以樂觀的心情對待艱辛的勞動……紅葉谷美在熱烈。 

  到了正門的交叉口,我發現景區內去谷中谷的大巴已經走了,沒辦法,只能和身邊旅遊團的司機大叔商量一下能否讓我搭車。知道我學生的身份后,他毫不猶豫地答應了,連車費也沒要,呵呵。 

  走進谷中谷,一種回歸大自然的親切與溫馨在瞬間萌生,又在瞬間溫暖了一顆孩童般的心靈。谷中谷四面臨山,雖說不上崇山峻岭、層巒疊嶂,卻也算得上鬼斧神工、幻景天成。蜿蜒的山路在山谷與山嶺之間盤旋,遠遠望去,好似一條卧在草木間的巨蟒,十分壯觀。在山間如絲的薄霧中,沿着蜿蜒的山路前行,美麗的景色總會在峰迴路轉處進入你的視線,給你一種意想不到的驚喜。“萬山紅遍,層林盡染”的紅葉自不必說其優美,“飛流直下,疑似銀河”的瀑布自不必說其壯觀,就連山間那淙淙流淌的小溪,路旁那在孤獨中寂然綻放着美麗的小花,還有那在花叢中翩翩起舞的蜂兒蝶兒,都在述說著紅葉谷的詩情畫意。 

  谷中谷的花花草草在雨水的滋潤下卻愈發顯得蓊蓊鬱郁,頗有些蒼翠欲滴的意味。“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我獨自在微風中且吟且行。遠處,萬葉塔以一種傲然的姿態聳立在山顛之上;腳下,鐵索橋以一副孑然的模樣橫亘在山谷之間。顫悠悠的弔橋上,一個勇敢的孩子正在母親的陪伴下體會着征服的快感。巍巍然的白塔旁,許多遊客正在頻頻舉起相機,將這無限的美景收為珍藏。相信若干年後,當歲月把皺紋刻上他們的額頭,當時光把白髮植上他們的鬢角,這份美麗的記憶定會在他們回首往事時綻放出一個醉人的微笑。 

  這樣想着,兩隻腳走起路來便也輕鬆了許多,有力了許多。不一會兒功夫,便攀上了萬葉塔所在的山嶺。“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憑欄遠眺,絢秋湖、蓋薇園、天趣苑……一個個谷中美景盡收眼底,一處處山中秀色一覽無餘,心底不禁升騰起“無限風光在險峰”的感慨。一陣風吹來,身子禁不住打了個寒戰,真真體會到幾許“高處不勝寒”意味,而腳下起伏的山巒,蜿蜒的峻岭,卻又使得一種“山高人為峰”的豪邁之情在心間油然而生。 

  在秋天這樣一個美麗的季節,來到這樣一個美麗的山谷,於細雨中在山間漫步,深深吸一口混合著花香的泥土氣息,感受到的已不僅僅是人與自然的和諧,更多的是一種融入大自然的感覺,不經意間發現自己已然成為大自然的一部分,如同那道旁的樹,那樹上的鳥。

10、五彩的紅葉谷作文800字


 

  美麗的秋姑娘邁着輕盈的步伐來到人間,她用那神奇的五彩筆描繪着秋天. 

  紅葉谷的秋天是五彩的,山谷里的楓葉黃的似金,綠的似玉,紅的 似火。遠處山上漫山遍野都是紅的楓葉和綠的山林,就像一幅美麗動人富有 生機的畫卷,不得不讓人想起一句詩:“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最惹人的是那青的湖水,平靜如沉思的少女,漣漪不起,水波不興。 偶爾一兩隻鴨子,在水裡輕鬆自在的游着,才使着湖面水花四濺,之後又平 靜如初。

  我最喜愛的是那還沒紅的楓葉,它是金黃色的,黃的耀眼。微風一 吹它們在不停的搖擺,那金色的葉子一直閃爍着光芒,像天上的星星一樣, 一閃一閃的眨着眼睛。

  秋天,你原來是多姿多彩,充滿了詩情畫意!你描繪着各種顏色。 你是多麽可愛!我愛你,紅葉谷的秋;我愛你,秋天的顏色;我愛你,秋天 的星星。

  紅葉谷的秋天是五彩的,山谷里的楓葉黃的似金,綠的似玉,紅的 似火。遠處山上漫山遍野都是紅的楓葉和綠的山林,就像一幅美麗動人富有 生機的畫卷,不得不讓人想起一句詩:“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最惹人的是那青的湖水,平靜如沉思的少女,漣漪不起,水波不興。 偶爾一兩隻鴨子,在水裡輕鬆自在的游着,才使着湖面水花四濺,之後又平 靜如初。

  我最喜愛的是那還沒紅的楓葉,它是金黃色的,黃的耀眼。微風一 吹它們在不停的搖擺,那金色的葉子一直閃爍着光芒,像天上的星星一樣, 一閃一閃的眨着眼睛。

  秋天,你原來是多姿多彩,充滿了詩情畫意!你描繪着各種顏色。 你是多麽可愛!我愛你,紅葉谷的秋;我愛你,秋天的顏色;我愛你,秋天 的星星。

11、紅葉谷一游作文1000字


終於盼來了春遊,此行我們的目的地是南邊的紅葉谷。 

一路上,大家有說有笑,還玩起了繞口令的遊戲。四十多分鐘后,我們到達了紅葉谷。 

  一下車,映入眼帘的是那別具特色的售票處,充滿了唐代的韻味。這座房屋的正中掛着一塊紅色的匾,用篆書寫着三個大字——紅葉谷。 

入了大門,給人了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首先你一定會被那一尊神態逼真的鐘馗雕像吸引,聽說,當年鍾馗來這的時候,發現紅葉谷沒有一個妖精,十分得意,所以人們把它立在這,名字叫做“春風得意”。想必,吸引你的還有另一個原因,那四個鮮花藤柱不是在向你招手歡迎嗎? 

  沿着路來到了谷中,路一旁是紅色的玄武岩,一旁是蒼翠欲滴的樹木。做個深呼吸,你聞到了什麼?春泥的芳香,花朵的芬芳。向遠眺去,你看到了什麼?蔥鬱的樹木,連綿起伏的山巒。豎耳聆聽,你聽到了什麼?河溪流動的孱孱,鳥兒的對語。絢秋湖的碧水在召喚我們了,湖水藍藍,像一塊碧玉,靜靜地鑲嵌在群山之中。湖面漣漪串串,鵝和鴨子自在暢遊,兩岸綠樹幽山,樹影婆娑,不由得吟誦一句在哪看過的話:無雨而山常澗,無雲而嶺生煙。繼續前進,來到了興教寺,這座寺廟是為了紀念義靜僧人建造的,寺內清幽,佛音回蕩,還有一口泉——聖水泉。石洞中,一汪清泉向外冒着,看池裡,幾條金魚在遊動,有沒有種“清泉石上流”的韻味?山水間,心與大自然融在了一起。 

  在一塊草地上野餐后,我與十幾個同學結伴去了天趣園。 

一入園中,我立刻被眼前的幾隻金剛鸚鵡吸引住了,趴在籠子前,對它說:“你好”。可那隻鸚鵡卻不領情,一句話也不說,背後的八哥熱情好客,我說什麼,它就說什麼。離開八哥,穿過一個洞,來到了野生放養區,這裡漫山遍野全是孔雀,樹上的,山上的,睡着的,吃食的……一不留神,一隻孔雀飛了下來。我與同學們見到了兩隻白色的孔雀,全都被它的美所吸引,大家紛紛拿起手中的鳥食,逗起孔雀來,希望它能開個屏,這時傳來了一陣清脆的“鳥聲”,我順着聲音回頭一看,哪是什麼“鳥”啊,是王博文在模仿鳥的叫聲,我覺得十分有趣,也跟着叫了幾聲,來者參觀的同學也跟着叫了起來,這時候,滿園的孔雀爭相抖了抖羽毛,慢慢地開了屏,孔雀們,你把我們當成同類了嗎? 

  最後一站,來到了歐洲風情園,這裡滿山遍野種滿了鬱金香,小巧的風車更加引起了人濃濃的遐想。看着鬱金香,像一支高腳杯似的,它盛着一股沁人心脾的酒香,向你慢慢走來。這400畝花的層次在漸變,紅色的海洋,綠色的叢林,蔚藍的天空,橘色的莊園……給人以美的意境。 

紅葉谷,應是“霜葉紅於二月花”呀,可這次來,讓人有了另一種“春草如有情,山中尚含綠”——一種質樸,一種自然,你是否感受到這種韻味了呢?

12、濟南紅葉谷作文300字


濟南紅葉谷 

  博興實驗小學 三年級四班 梁鳳梧 

  星期六,老師要帶我們去濟南看紅葉。爸爸幫我在電腦上查了下紅葉谷,有山,有水,有動物……太美了,是我們的人間仙境! 

  清晨我們到了紅葉谷,山谷里飄着雲,空中飄着霧,風一吹,霧一搖,好像披上了輕紗,真是迷人。山谷里靜靜的,讓老師同學們陶醉在這山水之間。 

  我看見漫山遍野的黃葉,紅葉,還有綠葉,整個山看起來就像彩虹山,如詩如畫,我想要是雨天來的話,可能更美,會是我們的“童話世界”! 

  我們邊爬山邊看風景,四處霧蒙蒙的。水汪汪的四十多雙眼睛,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怎麼也看不夠。 

  山裡還有一座小塔,大約有九層。我還看到了七彩閃光的孔雀,水裡的鴨子天鵝在自在的游來游去,它們才是山裡的主人。 

  雖然早就回來了,可那美景深深印在我的腦海,我期待着再次重遊紅葉谷。

13、紅葉谷作文600字


http://music.

  紅葉谷

  范馨月

  行駛在陡峭的山路上,聞着新鮮的空氣,聆聽着鳥兒的鳴叫和車輪發出的“沙沙”的清脆的聲音,一切彷彿都靜止了。直到那濛濛細雨無聲地降落,才把所有的聲音都覆蓋住了,“嘀嘀嗒嗒”的雨下個不停,好似和諧的交響曲。

  雨一直下着,風也忽大忽小,給人一種涼意,一路上都沒有停止過。雨小一些也是在到達紅葉谷以後。紅葉谷兩側的樹魔法似地由綠漸黃漸橙漸紅。

  我們來棒槌谷,一下了車秋風便送來了絲絲涼意,向棒槌谷里走去,樹葉慢慢變紅,每棵樹都是那麼挺拔。小路兩旁是清澈的小溪,不時有幾片被雨水沖刷掉的葉子,在我看來好像幾條色彩繽紛的駁船。再向前走是幾個大小不一的水潭,碧綠的水潭象一面晶瑩的鏡子,一絲波紋也沒有。走過起伏的山坡,就在那裡樹才給我們展現出它完美、挺拔的一面,紅紅的葉子被風吹得“沙沙”做響,有的葉子經不起風雨的考驗,紛紛以最美麗的姿勢落下。

  樹好似學過繪畫似的,顏色搭配得井井有序,綠點綴着紅似夕陽的葉子,黃葉在紅葉後面,一點也不失它美麗的色彩,歪着身子向外瞧,後面的橙葉不停地向上挺,高的能看到林子里的一切,象一幅絢麗的油畫。

  為了迎接人們的到來,葉子給大地早早地蓋上一層葉子,經過了雨水的洗刷后,乾淨極了,還有幾顆晶瑩的露珠躺在上面呢!

  一幅再好的畫也不過如此了吧!畫只能欣賞,不如我們一起來走入紅葉谷,看看這美麗的景色吧!

http://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