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讀《學步》600字作文

我讀《學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讀了作家趙麗宏的《學步》,讀懂了人生就是旅途,從學會走第一步起,你就要勇敢地走下去。以前,我從未想過人生的旅途上會有如此多的坎坷與挫折。也許我不懂得什麼叫“人生旅途”,但是讀了本文我卻懂得了:一個人的一生,不可能不碰到困難,但是決不能向困難低下你的頭。

  《學步》講的是兒子靠自己的努力終於學會了走路,跨出了人生路上的第一步。父母在兒子摔倒時,並沒有去扶他,而是希望兒子從哪裡摔倒,就從哪爬起來。在文章最後,父親還要兒子將來依靠自己獨立地腳踏實地地走下去。的確,當我們小時候站起來,獨立邁出人生第一步時,我們的心情是如此地興奮不已,我曾天真地以為,只要付出一點辛苦與努力,腳下的路將是一片坦途,人生將是一帆風順。現在我才讀懂:面對着我的將來,是生活與人生的嚴峻考驗。學會第一步,這僅僅是人生旅途的開始。面對以後漫長的人生之路,我必須想到路上會有一個個小山似的困難,我必須作好準備。

  其實,學步時摔跤,遇到困難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沒有信心,如果你不主動去找困難的麻煩,那麼困難就會找到你的頭上。我們的路還很長、很長……無論是平坦的路,還是曲折坎坷的路,我們都要拿出一份勇氣去面對它,去踏平它!人生的道路是不斷向前延伸的,我願用自己的膽量與它較量一番,腳踏實地去踩平前進路上一個個小山似的困難。

  學步,雖苦猶甜;學步,需要付出代價;學步,不怕曲折和坎坷;學步,是人生站起來獨立生活的開始,讓我們在人生的旅途上,不要失去學步時的那份勇氣,要這樣“勇敢地走,腳踏實地地走”,一生永遠這樣地走下去……



我讀《學步》 標籤:讀《學會看病》有感作文 讀《學會生存》有感作文 讀《學弈》有感作文 邯鄲學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