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成長亦如蹣跚學步1000字作文

成長亦如蹣跚學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一步,兩步,三步,摔倒了,爬起來再哭,四步,五步,六步,累倒了,歇會再走。成長亦如蹣跚學步。

  一次次坎坷,我告訴自己要堅強;一次次打擊,我告訴自己不怕受傷;一次次失敗,我告訴自己,就算折傷了翅膀也要帶着夢與愛飛翔。

  成長?我不懂那是什麼,但那次的比賽,讓我真正理解了他的意義。

  稿子很長,那一刻我有些猶豫。回憶從前,小學好比一條清清河,河裡魚兒暢遊,自己是那群魚兒的領頭者。而如今,魚兒蹦入了大海,自己還會是魚兒們的領路者嗎?站在岔口,我迷茫了,魚兒的地位是要拼搏。“那幾天很累,每天念稿到深夜,嗓子啞了,喉嚨幹了,稿子卻熟了。正是那份堅持那份自信讓我順利地通過了預賽。

  決賽時不料卻抽中了1號,所有人都搖頭嘆息,因為1號,即使出現了奇迹,也很難拿到冠軍。我失落了,像陷入了無底洞,愈陷愈深,“不,不可以,我不認輸”,我拚命地搖了搖腦袋,““是誰宣得誓言,就算折傷了翅膀也要帶着夢與愛飛翔。”心的最深處發出的呼喚將自己猛得驚醒,靈魂顫抖了,接下來幾天練稿的時間更長了。

  決賽很快來臨,我在預備台上來回鍍着步子,不知所措,手裡的稿子被濡濕了,心怎樣也靜不下來,很期待,可又好怕。

  似夢驚雷。

  “下面有請初一1號選手上場。”1號?是我?像是觸了電,全身顫抖着,手腳不聽使喚了。

  台下無數雙眼睛盯着我,像在欣賞一件藝術品,那樣新奇,空氣瞬間凝固,內心在掙扎,我閉緊了雙眼,深吸了一口氣,一切朗朗上口。

  結束后,坐在隊伍的末尾,觀望前台,茫茫人海,自己只不過為一堆沙子中的一粒,幻想着,是否有一天自己能真的走在他們之前,成為那條領頭的魚兒,突然間陣陣騷動聲打斷了我的遐想,哦,結束了啊沒有希望了吧,我苦笑着,也隨同大流,椅子碰撞發出了吱吱的響聲,我低着頭,廣播里,主持人激情高昂的聲音“……同學一等獎”……同學?我聽錯了嗎,不相信似的搖了搖腦袋“……同學一等獎”是自己!同學在歡呼,我微笑着,回望四周,天邊的夕陽漸漸沉落,只留那一抹紅暈伸向及遠的地方……

  在成長的歲月里,有痛苦,也有歡樂;有失敗,也有成功;有失望,也有希望。多彩的人生需要用來豐富。珍珠是貝一生的心痛,而我的心間卻有着一世的牽挂和思念,有着不變的夢想和追求。“成長比成功更重要”這句話浮現在了我的腦海里,嘴角不覺間上揚。

  運城市康傑初中初一 杜潤楠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成長亦如蹣跚學步 標籤:邯鄲學步作文 學步作文 成長作文 伴我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