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邯鄲學步800字作文

邯鄲學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就在那個燕國人學步不成,手腳並用地爬回來的第二天,某着名時裝雜誌發布了這則消息,並配以多角度,全方位的彩照。如預料的那樣,很快,街頭就出現了一串串爬行的人群,他們相互打量着同伴,並調整姿勢。他們高傲不羈的神情,使圍觀的人群不知不覺中哈下了腰。

  而那個首先從爬回來的人,被請上了各類電視節目,他趴在大紅地毯上,不厭其煩地向大眾講解着爬行的好處:由於連月的爬行,他的心臟病,胃下垂癥狀,已得到了有效的緩解;折磨了多年的痔瘡,也在不久前消失了。他建議有興趣的觀眾不妨一試。

  他很快擁有了大量的信徒,各類爬行協會紛紛成立,他們定期聚會,交換妙不可言的心得。而大批憤世疾俗的青年的加入,更使爬行升華到哲學的高度:人類的祖先就是爬行着的!爬行才是人類最自然,最自由的狀態。而站立行走,從文化上說,則是徹頭徹尾的異化。他們利用各種輿論向社會呼籲:“現在,讓我們回去!”

  另一個振奮人心的消息,則來自女權主義運動,她們更尖銳地指出,女性的站立行走,完全是男性霸權世界長期壓迫的結果。實際上,女性的生理特徵,更適宜於爬行,尤其是懷孕着的婦女……

  一時間,爬行運動風起雲湧,席捲全球,爬行者所操縱的工業和商業也迅速地發展起來,並以其豐厚的利潤,及慈善布施,不斷地刺激着爬行運動的普及。越來越少的站立行走者的臉上,郁滿了落寞的神情,而給予他們致命一擊的,是科學委員會的權威報告。其時,地球上的空氣污染已糟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空氣中所漂浮的各類化學物質,引起了各種奇形怪狀的病症和恐慌。最新的測試結果表明,爬行的人類要比立行的人類少呼吸三分之二的化學物質,從而使前者的壽命延長了近二十年。權威報告最後指出:無疑,爬行着的人類更適宜未來的生存。

  終於,在公元二十五世紀來臨的時候,地球上的人類完成了一個輪迴,恢復了祖先的爬行。偶爾的站立瞭望,就像非洲草原上的一種鼬類動物,緊張,惶然,並隨時一付準備逃竄的樣子。



邯鄲學步 標籤:邯鄲學步作文 邯鄲作文 學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