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邯鄲學步有感600字作文

讀邯鄲學步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我讀了《邯鄲學步》這篇成語故事。故事寫的是戰國時期趙國邯鄲人走路的姿勢很優美,有個青年人知道后,便千里迢迢來到邯鄲,學習他們走路的樣子,他跟這個人後面學幾步,又跟那個人後面學幾步,學來學去,他始終沒有學會,而且把原來的步伐也忘了,只好爬回壽陵。 

  文中這樣寫到:“他索性丟掉原來的走法,從頭學習走路”。文中的青年人為了學習邯鄲人走路的姿勢,丟掉了自己原來的走法,他可真是笨呀!什麼不好學,要學習別人走路,就算哪個青年人學會了邯鄲人走路的姿勢,有什麼用,反倒花了自己很多的心血。 

  讀到“他只好狼狽地爬回壽陵”。這兒時,我情不自禁地捧腹大笑起來了,這個青年人真是自作自受,他一味的模仿別人,不僅僅沒有把別人的長處,本領學到手,反而把自己原來好的東西給丟棄了,真是事與願違,弄巧成拙呀!我以後可不能像文中青年一樣拋棄了個人所長,盲目模仿別人,脫離了實際。 

  想着想着,我不由自主的想到了我自己,我以前也不是和青年人一樣嗎?記得三年級的時候,我特別喜歡畫畫,而且還滿有水平的哩!同學們都誇我畫得好。一天,我在電視里看見一個小女孩,她唱的歌可好聽了,我呢!便想去學唱歌,學了幾個月,我又看見我的同學在學跳舞,我也和她去學了幾個月的舞。結果歌沒學好,舞也沒跳好,而且把我畫畫的技法也忘記了。 

  有明確的目標,而且要有堅定的信念,專心致志,持之以恆的把它做好,不要一味的盲目模仿別人。 

  曾發表於多個網站

讀邯鄲學步有感 標籤:邯鄲學步作文 邯鄲作文 學步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