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這一次,我選擇蹣跚學步700字作文

這一次,我選擇蹣跚學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我們從來都不知道有誰在看這齣戲,而我們演的又是哪齣戲。 

  那天是個艷陽天,太陽溫柔的撒着金光,眼含柔情地注視着這個大千世界。它笑得那麼燦爛,而我最好的她卻哭得那麼絕望。她說她沒有爸爸媽媽了,連離婚手續他們也辦妥了。只等明天一到,他們就各奔東西。 

  我懵了,任何安慰的話語到了嘴邊,全都消失的無影無蹤。只能在許久的沉默后贈上一句:“你別太難過,事情沒到最後,絕望也會變希望。明天,我過來。” 

  第二天整裝待發,卻接到一個電話:她企圖用自殺來挽回她父母劈裂的婚姻,而人正躺在醫院裡。我持着已成忙音的聽筒,風乾成了雕塑。我一路瘋跑,忘了有交通工具的存在。而結局卻是她清澈明亮的雙眼上上下下掃視我過後,無辜的搖頭,說她不認得我。 

  她成了一個沒有任何記憶的人,忘了父母,忘了我,她母親勸我說:“就當你從來沒見過我女兒吧,她成了這樣,我,都是我的錯……”她開始掩面痛哭,後悔她給她女兒所帶來的一切噩夢。我恍然間成了長輩,安慰她,也勸她別離婚了。她急忙叫喊:“不離,不離了,本來就是意氣用事,卻害了女兒……”於是,又是眼淚奪眶。 

  從此,我開始每天探望她一次,陪她玩上一個晚上。 

  陪她坐在路邊的花壇上,數着形形色色的車與人,打賭下一個女士會不會撐一把紅傘路過。陪她站在天台上,仰望天穹,幻想我們可以摘下一朵雲來人工降雨。陪她躺在草坪上,閉眼用心感受世界,說笑着草坪一定被小狗如廁過。 

  我像個懵懂的孩子,蹣跚學步,努力抬腿、落步,想在她的心田裡留下一串又一串腳印。我像個懵懂的孩子,複習一件又一件與她做過的傻事,卻依舊笑得像第一次那樣燦爛。我像個懵懂的孩子,牽着另一個懵懂的孩子。 

  這一次,我選擇蹣跚學步,讓她永遠記得我們一起做過的蠢事,領着她,一同步履蹣跚的走向美好。 

  (純屬虛構)

這一次,我選擇蹣跚學步 標籤:我選擇作文 那一次,我真作文 第一次,我忘不了作文 那一次,我讀懂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