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文明只差一步的作文1100字作文

文明只差一步的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文明就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道理,文明也是衡量一個人品格修養的試金石,但實踐起來卻很難。 

今天,我看了一幅有趣的漫畫??《文明??只差一步》。看了之後,我深有感觸。 

 一天,風和日麗,蘭蘭和倫倫兩兄妹,高高興興地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突然,他們聞到一股臭氣熏人的味道,往前一看,原來是前面垃圾發霉的味道。那些飯菜撒在了外面,油漬、可樂、瓜殼紙屑到處都是,最噁心的是,一塊腐爛的香蕉皮露在外面,令人嘔吐。蘭蘭火冒三丈,瞪大了眼睛,眉毛一根根豎起來,臉上暴起一道道青筋,像撲鼠之貓一樣,指着垃圾氣呼呼地說:“誰這麼缺德,把垃圾扔在外面,多影響環境呀,這是應該做的嗎?”倫倫眉頭緊鎖,也有點生氣。 

蘭蘭走上前去,不管三七二十一,彎下腰,做起了把垃圾放進垃圾桶里的工作。她看見倫倫竟然在一旁清閑着,而自己卻在太陽暴晒下撿垃圾,勃然大怒,對倫倫憤怒指責道:“你怎麼這麼偷懶呀?你還是不是‘三好學生’呢?哪有讓妹妹受罪、自己清閑的哥哥呀?一點忙都幫不上!”倫倫沒有理睬她,而是在嘀咕着:“就算蘭蘭把垃圾撿乾淨了,但也不能解決亂丟亂扔的根本問題,怎樣才能解決這個問題呢?我得好好想想。”“有了!”倫倫從書包里拿出一張紙和一支筆,想在上面寫一句文明標語,可寫什麼好呢?如果寫“愛護環境,人人有責”不新穎。不如這樣寫……於是,倫倫開始動筆。 

蘭蘭撿完了,她已是汗如雨下,蘭蘭擦了擦汗后,看見倫倫已將一張寫着“文明只差一步”的字條,貼在垃圾桶上。蘭蘭高興得眉開眼笑,對倫倫稱讚道:“真不愧是我哥,想的辦法總是比我周全!”倫倫聽了,開心地笑了。 

 看到了這幅漫畫,令我感慨萬千。是啊,生活中有很多這樣的事,出門把髒水往地上倒,不管髒水井有兩米還是三米遠;隨便從樓上扔東西,不管是三樓還是四樓;垃圾袋總是丟在樓門前……那些散發著臭氣的垃圾只離垃圾桶有一步之遙,如果每一個人都這樣,我們的世界將成為一個巨大的垃圾桶,人們將淹沒在臭氣熏天的垃圾之中。為什麼人們那樣懶惰,離垃圾桶僅僅只有一步,卻不把它們扔到垃圾桶里呢?這引起了我的深思,我想最關鍵的是人們缺乏保護公共環境的意識。我敢肯定沒有一個人,在家裡把垃圾扔在沙發上、地板上,以及任何一個角落??除了垃圾桶。我們要知道,美好環境要靠大家來創造的,只憑几個保潔員的微薄力量,永遠也掃不盡隨手扔掉的垃圾。大人們經常教育自己的孩子,不要亂扔垃圾,保護環境,講究衛生,懂得文明,然而那隨手扔掉垃圾,隨地吐痰,在公交車上搶座的不恰恰是那教育我們的大人嗎? 

 啊!文明??只差一步,或許這一步,能讓垃圾減少許多;文明??只差一步,或許這一步,能讓世界變得美好;文明??只差一步,或許這一步,能讓你、我、他會心一笑。 

 行動吧!人們,美好的世界正在等着你們。

文明只差一步的作文 標籤:文明只差一步作文 只差一步作文 一步一步作文 走一步,再走一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