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琥珀與流星700字作文

琥珀與流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琥珀,晶瑩透明。

  千百億年前,松樹上的一滴油脂,在轎奢的陽光下它慵懶地順着樹榦滑下,散發著松脂特有的醇香。一隻小蟲躍入了那滴油脂,想親吻它,卻不幸被油脂包裹住了。它掙扎,細細的腳奮力地抽打着油脂,他想出去。然而,它出不去了,油脂越來越緊的包裹住它,他動不了了。地球上,世事變遷着,無數次的風雨雷電、地面升降,油脂包裹着的小蟲子被深深的埋在了地下、夾在了沙礫中間,它安靜地在忍受着黑暗和壓抑,就這樣經過了數億年,直到有一天它被發現了,而當年的油脂已堅如磐石,小蟲子依然在述說著遠古的故事。

  流星,光彩炫目。

  在浩翰的宇宙中,一個無名的小天體在高速穿行,沒有阻力的空間使它飛得暢快無比,它幻想着前方美麗的星團,不知生命在何時終結,只是快樂地飛行着、穿越着,享受着無拘無束的快感。突然,它受到了一股強大的引力,於是,軌道開始不可逆轉地偏斜,偏向一個巨大的美麗的藍色星球,這個星球周圍籠罩着白色的大氣層。當它進入大氣層后一股股熱浪撲面而來,高速飛行所帶來的摩擦使它身上一部分表皮開始被烤焦,它輕輕地閉上了眼睛,任憑高溫的烤灼,讓自己在大氣層中猛烈地燃燒起來,然後奮力一躍,在空中劃出一條亮麗的弧線,然後向下墜去,化作了幾塊碎焦石。它留下瞬間的燦爛。在它身後,是無數人為那弧線的歡呼聲,而它卻永遠地在黑暗中消失了。

  琥珀,一個生命在堅韌中承受了千百億年的磨練后形成的純粹與安祥。它享受着今人對遠古的慨嘆,它是所有人眼中的寶貝。

  流星,一個軀體在烈焰中奮力一博的精彩,它雖已消失,但它以生命做代價的演出已深深地刻進人們的記憶中。數年之後,也許還會有人在夢中看見那顆流星。

  琥珀,永恆;流星,瞬間。

  雖然生命的長短不同,形式不同,但後世都回記着它們的美麗。

  後記:生命的意義不在於長短,而在於生命的價值。



琥珀與流星 標籤:琥珀作文 時光老人與流浪作文 流星雨作文 流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