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時光老人與流浪漢》有感1600字作文

讀《時光老人與流浪漢》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歷史是一幅畫,時間是畫紙。歷史是無數的浪花,時間是一條河流。歷史是絢麗的花朵,時間是一座大花園。歷史是繁星,時間是藍色的天幕。歷史沉睡了,但時間還醒着;人類迷茫了,但時間清醒着;社會庸俗了,但時間卻沒有;你我厭煩了,但時間很細膩;時間改變了歷史,時間改變了人類,,時間改變了社會,時間更改變了你我!從遠古的歷史中,從人類的鹵莽,從工具的匱乏,從國家的不統一,到現在文明的社會,到現在的發達技術,到現在的中國興旺。時間就是最大的功臣,時間是每個人都有的東西但也是每個人都沒有的東西,更是每個人最容易失去的東西,時間是屬於每一個人的,但也是潺潺溪流,一去不復返的。每個人曾都擁有過時間,但大家卻沒有好好的去珍惜它,讓它與我們的無知一起漂走。就如書中的“流浪漢”,他小時從未好好的珍惜過時間,從未好好的學習過,到大了依然只知道玩,並把他的家產都給敗光了,導致了他一貧如洗。這裡的“流浪漢”正如小學那不懂事的我,不知道時間的美好,時常,時間就從我的指甲縫裡溜走而我全然不知。小學里,放學早,作業一般,而我應此就對自己很鬆懈,寫作業時三心二意,一邊寫作業,一邊看電視或者吃東西。一丁點的風吹草動,就引起了我的注意力,我的心思就不知跑到哪裡去了。比如說:我現在要寫語文作業,明明半個小時就可以寫完的,而我卻要1個小時或者更多的時間來完成它。這個“流浪漢”用盡他的時間后,他懇求時間老人再給他一次機會,於是時間老人又給了他一次機會,但他依然死不悔改,依然遊手好閒,不好好學習,浪費時間,空玩了一輩子,到頭來一事無成。俗話說得好:“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是多麼得可貴,而有些人卻一而在,再而三的不珍惜時間,讓機會流失。赫胥黎說過:“時間最不偏私,給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個小時;時間也是最偏私,給任何人都不是二十四個小時。”是呀,我們沒個人每天都用有24個小時,平等的時間,效益卻不是平等的。有的人充分的利用了這24小時,從中收穫很大。而有的人則是匆匆來也,匆匆走也,什麼也沒有收穫。兩手空空。巴爾扎特就在臨死前,還要爭分奪秒。1850年的秋天,巴爾扎特問醫生還能活多長時間,半年?不。六個星期?不。最後巴爾扎特自己說:“至少六天,我還能把提綱寫寫、還可以把已出版的10卷校訂。”醫生讓他寫遺囑,可他卻把醫生的忠告拋在腦後,仍日以繼夜的工作,直到他與世長辭

  。他為了他的寫作,在臨死前仍然爭分奪秒。而我們現在,擁有的東西很多,抓住時間的機會也不少。比如:在你等人的時候,你可以拿出一本書出來看;當你等車的時候,你可以背背英語單詞,或課文;在你做在車上的時候,你可以欣賞車窗外的景色;在你臨睡覺的時候你可以看一則短文或小故事……如果你每天都節省20分鐘的時間來,那你一個月就節省了10個小時,那你一年就節省了120個小時也就等於5天。但你如果浪費了,就會是失去了一大筆財富。

  現在我們的社會是豐衣足食的,並且還很美好。

  每天我們從睡夢中醒來,坐着公車,匆匆忙忙的趕到了自己的工作崗位,經過一天的勞累,我們再一次的等待着公車,等它,把我們載回我們的安樂窩。在等公車的時間裡,時常會等好長時間,在這個時間段里,我們會感覺時間就象風燭殘年的老爺爺。但是如果你再這個時候捧上一本書,那你就會感覺時間象在進行200米接力賽一樣跑得飛快。

  你們知道嗎?司馬遷寫《史記》花了20多年;李時珍寫《本草綱目》花了近30年;哥白尼寫《論天體的運動》花了30年;達爾文寫《物種起源》花了22年;歌德寫《浮士德》竟花了60年;馬克思寫《資本論》花了40年。可見着名人物的成就是用時間換來的。我們是不是也應該用我們的時間來創作出榮耀來呢?是不是更應該珍惜時間呢?

  現在我們的社會是富裕了,但是如果你失去了時間,那你就會跟不上社會的腳步,你還是會很貧窮。所以,請大家珍惜時間,不要等失去了,才知道後悔!

  南湖一中初一:可以的不可能



讀《時光老人與流浪漢》有感 標籤:時光老人與流浪作文 時光老人和流浪漢作文 讀《老人與海》有感作文 時光老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