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琥珀淚(一)1300字作文

琥珀淚(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她在爾虞我詐的環境中長大,卻出淤泥而不染。

  她外柔內剛,在別人的排擠陷害中依然正直善良。

  一直有人為她撐起一片天空,為她在污穢的世間保留一片凈土。

  眼睜睜看到自己的朋友,為了自己走向死亡,卻無能為力,她一點點把自己像刺蝟一樣保護起來,外面是刺,卻不知裡面也是刺。

  當人們都認為母親的過世只是一場意外時,而她卻把懷疑的對象對準的自己的親人。

  幸福對她而言,就在彼岸,始終隔着洶湧的河水,只能遠遠的看着,卻無法得到……

  故事開始起程,愛與恨席捲而來,轟轟烈烈的上演,最後死亡來結束一切,才知道,結局在開始那一刻已經定好,愛恨到頭來終是空,轉身離去,彼岸繁花落盡……

  (一)

  任默沉默的站在殯儀館內,人們不斷從她身邊走過,有些人停下來擔心或是詫異的看她一眼。她太平靜,就像是參加一個陌生人的葬禮,眼中沒有一滴淚,眼神空洞無神,琥珀色的瞳仁透出淡漠和疏離,沒有焦距。遠處的任成華安排僕人招待來弔唁的人,目光落到任默身上,任默似乎感覺到他的注視,她意味深遠的看了他一眼,轉身走大廳,任成華臉上的表情有些僵硬。

  銀白色的跑車停在警廳前面,任默走進大廳,太陽明晃晃的照着,依然有徹骨的寒冷,她始終在懷疑,為什麼當她知道母親去世的消息,匆忙從外地趕回來時,看到的只是骨灰,為什麼不在事情發生后,趕快告訴她,而是幾天後她才得到消息,頭腦中充滿了一個個迷團,他們告訴她母親是因為交通事故去世的,由於車速太快轉彎時撞到一旁的山壁上……她決定從這次事故開始查起,所以她請警察吊出了當時的記錄。知道了母親出事的地點——怪坡。

  一個警察看着她離去的身影撥通了一個電話:“她來查過了。”

  跑車在風中急馳,風打在她的臉上,吹落了她臉上的淚,一直告訴自己不哭,在事情真相大白之前不能哭,媽媽不在了要堅強要學會保護自己保護自己心愛的人,可是現在卻感覺到巨大的孤單,像被整個世界所背棄……從那個人走之後,她又一次有了無能為力的感覺。

  任默把車停在路旁,發現自己的手竟然一直在顫抖,她定定的望着道路的彎道處,這個地方確乎是陡,這個彎道很急,應該是事故多發地點,在這裡發生事故也不足為怪,可是,這條路的山崖卻在彎道內側。也就是說,如果當時緊急轉彎,車子由於慣性,會向道路外側甩出去,怎麼會撞到山崖?她又一次確定了事發地點,就是這裡沒錯啊。任默蹲下身仔細查看了道路,沒有任何剎車的痕迹,就算撞到山崖上,應該有時間反應過來,緊急剎車的,那麼柏油馬路上應該會留下車輪印,雖然事情已經過去幾天了,但車輪印應該不會這麼快消失才對。她站起身走到山崖前,這個山崖土質是較疏鬆的沙石,車撞在上面應該可以撞掉一些沙石,也會在山崖上留下印痕,為什麼都沒有?

  是出事地點不在這裡?還是媽媽根本不是車禍喪生?那是怎麼死的?為什麼說是車禍喪生,難道是他殺……她的腦子裡飛快閃過一個念頭,能讓警察製造假的事故報告,來掩埋事實真相,難道是……他?她的雙眼驚恐的睜大,徹骨的寒冷將她包圍,腦子裡嗡嗡作響,不可能,不可能是他!可是製造假的死亡原因,對自己隱瞞母親死亡的事情,不就是不想讓自己見到遺體,知道母親死亡的真正原因……

  任默的腦子飛速旋轉,沒有發覺一輛黑色轎車悄然停在自己身後。

琥珀淚(一) 標籤:琥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