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時光老人與流浪漢》有感450字作文

讀《時光老人與流浪漢》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在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書名是《時光老人與流浪漢》,裡面主要內容是:一個流浪漢祈求時光老人,讓老人再給他一個青春,他一定做一個勤奮學習的人。時光老人說:“好吧!”流浪漢一下子變成了一個十一二歲的小孩,肩上還背着書包,向學校走去。在路上,他看見一些人在玩玻璃球,手不覺癢了,又擠上去玩。仍然按老樣子生活。到了老年,他又碰到時光老人。他“撲通”一聲跪下,哀求時光老人再給他一個青春。時光老人冷笑着說:“給你一個青春,你也不會得到真正的生命。”

  讀了短文,我很受啟發,一個浪費時間的人是沒有出息的,是沒有好下場的。我們要留住每分每秒,那你才能體會到真正的快樂。我突然想起一件蠢事:在一天晚上,我在做作業,媽媽在看書。忽然,我的魂就像被人抓走了一樣,一動不動,只是趴在窗子上向外看。媽媽一再叮囑快寫作業,早點睡,我還是一動不動。媽媽過來拍了我一下我還沒知覺,媽媽打了我一把掌我才回過神來。媽媽說:“你在這直接就是浪費時間,浪費青春。到了第二天,上課沒精神直打瞌睡,又沒學着知識,真是得不償失。

  時間是多麼寶貴啊!我們要珍惜時間,不要浪費時間。

  五年級:莫智雅



讀《時光老人與流浪漢》有感 標籤:時光老人與流浪作文 時光老人和流浪漢作文 讀《老人與海》有感作文 時光老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