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時光老人與流浪漢》有感300字作文

讀《時光老人與流浪漢》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時光老人與流浪漢》這篇文章主要寫的是一個流浪漢,他小時候玩玻璃球,年輕時玩紙牌,中年時搓麻將,結果敗了家產,他向時光老人苦苦哀求,再給他一個青春。可是他得到青春之後,又不珍惜時間,又一直玩到老,還是一事無成,最後,時光老人非常生氣,給全世界所有人的時間都是一樣的。 

  讀了這篇文章,我感觸很深,流浪漢雖然樣子很可憐,但我卻一點都不同情他,因為是他的懶惰害了他自己。 

  說實在的,我平時在學校里,老師都說我學習比較勤奮,成績也還好。可在家裡,我不大珍惜時間,(特別是放長假時)我有時就捧着一本書,但心不在焉,實際上,這也是沒有把時間利用起來。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黑髮不知勤學早,轉眼便是白頭人。”這些名言警句經常提醒我們要珍惜時間,流浪漢的結局是可悲的。它像一面鏡子時時照着我們,我想我不會犯像流浪漢那樣的錯誤的。

讀《時光老人與流浪漢》有感 標籤:時光老人與流浪作文 時光老人和流浪漢作文 讀《老人與海》有感作文 時光老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