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時光老人與流浪漢有感400字作文

讀時光老人與流浪漢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上周我讀了《時光老人與流浪漢》這篇文章,感觸很深。這篇短文主要講述了一個流浪漢整天天只想着玩,結果把家產都敗光了。於是,他懇求時光老人再給他一次機會,時光老人可憐他,便又給了他一次機會。可是流浪漢還是不知道珍惜時光,玩了一輩子,他還是一事無成。

  這讓我想到了我的鄰居張爺爺,他小時候正好處在我國三年經濟困難時期,那時,張爺爺家庭生活貧窮,初中剛畢業就無力升學了,但是張爺爺還是克服重重困難,努力學習寫作,並取得了好的成績,他的很多作品發表在國內各種刊物上。張爺爺取得成功,是因為張爺爺珍惜時間,即使輟學了也沒有放棄,抓住機會認真學習知識,知識改變了他的命運,這種精神很值得我好好學習。這讓我也知道,人生只有一次機會,錯過了就回不來了,因為時光是不會倒流的。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要從現在開始,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分每一秒,要抓緊時間,刻苦學習,掌握知識,讓生命過的有活力,有意義!

  湖北武漢武昌區育紅小學五年級:蟲蟲



讀時光老人與流浪漢有感 標籤:時光老人與流浪作文 時光老人和流浪漢作文 時光老人作文 時光老人的禮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