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四季之歌1000字作文

四季之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今天終於開學了,可是,迎來的卻是我有生以來的第一次開學瑞雪。一片銀裝素裹的世界固然美麗,可是卻太過冷清。雪花飛揚,很快便為大地蓋上毛毯。 

  初春,是美好的,雖然我生在農村,長在農村,可是對我生長的地區並沒有任何的依戀。這次的雪,讓我在上學路上受阻,使我比以前晚到校,但是在這一望無垠的雪海中,我第一次體會到了孤獨,我也第一次品味到了害怕的滋味。最可怕的是我體會到了一個人在困難中最無助的感覺,我一直都喜歡雪,可是在這時,我卻對雪有些討厭,甚至是害怕。初春的冷清,本不至於下雪,只是這突然的一場雪,令我對春天的變化無常感到害怕…… 

  春,是美好的,是令人充滿希望的,也是萌發的新季節。春天的到來,是一個新的世紀的開始。可是,如果在春天的天氣反常,那會帶來多少意料不到的災難? 

  夏,是火熱的,是生機勃勃的,是炎熱的季節。蟬在高枝上鳴叫,就迎來了夏季,惱人的蟬,令人心煩,炎熱的夏季,仍要學習,任那蟬鳴在耳邊繚繞,任那夥伴的笑聲在耳邊飄蕩。只有忍耐,我要學習,為了自己,更為了回報社會。一次次的考試,成功與否,已成為過去,我只有分析原因,不斷改進,才有可能進步。汗,浸透了衣衫;淚,眼眶裡縈繞;苦,心底里積攢。到了夜晚,才有發泄的機會,無聲的淚,浸透了衣衫,卻不能將內心的苦沖洗乾淨……一絲絲,一縷縷,記在心中,只有我知。夏的雨,說來就來,彷彿我的苦,說來就來,說走就走…… 

  秋,是收穫的季節,是忙碌的季節,是金色的。秋季,是樹葉的枯落,是生命的延續;是野草的枯萎,是果實的豐收;是一層層、一頁頁說不盡、道不完的生命史詩,是用手獲取果實的美麗……金色的秋,是美麗的;多彩的秋,是喜悅的。一絲一縷,都被土地記在心裡,最後都又被我們利用…… 

  冬,是純白的世界,是休息的時刻,是孩子們的天堂。潔白的精靈,美麗又脆弱,經不起高溫,它會融化為水;耐不住寒冷,它會凝結成冰;受不了輾碾,它會沾粘離去……絲絲縷縷,它太脆弱,如同生命,白駒過隙一般,飛快逝去;它太頑強,缺乏柔軟,一旦溫度降低,它便凝成冰,不帶絲毫溫暖,不留任何溫度;它太美麗,潔白無瑕,一旦降落在大地,就會遮蓋屋瓦;它太頑皮,降落至地,就會掩埋道路,令人無法前進…… 

  四季,各有各的美麗,各有各的好,也各有各的壞。它們是自然的產物,是數萬年地球演變的結晶,各自的美,各有人愛,也有人恨,不是你過於美麗,而是你不屬於她…… 

  新的學期,新的開始;新的老師,新的教案;新的氣氛,新的起點;新的環境,新的生活……讓我們在新的一年裡更進一步!

四季之歌 標籤:四季之歌作文 四季之美作文 雨之歌作文 少年小樹之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