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琥珀淚(二、三)1600字作文

琥珀淚(二、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太陽斜斜的照着,任默半蹲在地上,用手機拍照,收集線索,影子斜斜的落在地上,突然地上出現了另一個影子,身後有人!她敏銳的回過頭。

  “反應快多了。”付翌笑着說,身後這個態度從容,舉止優雅,容貌俊秀,帶着一副精緻的銀邊眼鏡的斯文的美少年,是任默的青梅竹馬。付翌的父母在國外,他們跟任成華是舊交,就請他幫忙照顧付翌。任成華平時總不在家,陪伴任默的就只有付羿。

  任默鬆了口氣,原來是他,從小到大付翌一直護着她,她有什麼煩惱都會跟他說,他總是淺笑着默默的聽,所以不管什麼時候,只要呆在付翌身邊,她總覺得很安心。

  “你就這麼跑出來,家人很擔心,你沒事吧?”付翌擔心的看着她。

  “付翌哥,我有事情要跟你說。”任默把自己的發現告訴了他,這個世界上沒有誰比付翌更值得她信任了。

  付翌低着頭,沉默的聽着,看不清他臉上的表情,濃密的睫毛在他臉上透下一片陰影。

  “那你跑到這裡來,不怕他傷害你么?”付翌抬起頭問。他似乎沒有知道真相后的詫異。

  任默嘆了口氣:“我覺得不會,如果他找人來害我,就證明了我的推測是對的,還有,畢竟他是我的親生父親。”

  任默突然想起,屍體火化時她沒在身邊,可是付翌可能在啊。

  “付翌哥,屍體火化時,你在么?媽媽到底是不是車禍死亡?”她焦急的問。

  付翌看着她,眼中有秋水般的溫柔,澄澈的眼睛里有任默的影子,“小默,答應我,不要再查下去了,伯母已經死了,真相沒有任何意義了。”

  任默沒有想到他會這麼說,她有些氣憤:“從小到大,我一直很聽你的話,我知道你是為我好,可是這次我一定要把真相查出來,誰也不能讓我放棄,就算是知道事情真相,媽媽也不可能活過來,我也決不能讓殺害媽媽的人逍遙法外,哪怕那人是我的親生父親!我已經失去了兩個愛我的人,我只剩你一個了,如果付羿也遇害了,我真不知道我該怎麼辦!”她說完這些話,轉身走到車裡,在她離開的那一刻,她聽到發動機轟鳴聲中付翌低沉卻清晰的聲音:“伯母確實不是出車禍死的,她是被槍殺的。”

  (三)

  任默回到家,失去女主人的家顯得有些蕭索,僕人們來回忙碌,看着她回來必恭必敬的接過外套,遞上室內拖鞋。付羿還沒回來。

  她走進房間,反鎖好門后,打開電腦,在網上查詢私人偵探的信息,自己走到哪裡都被人監視,調查起來肯定很困難,所以她決定找一個專業的偵探,委託他調查。如果福爾摩斯真的存在多好啊,偵探真的可靠么?

  很快找到一個適合的偵探,崔智宇,32歲,有過十年偵探經驗。任默撥通了崔智宇的聯繫電話。

  “喂,請問是哪位?”電話那頭傳來文質彬彬的聲音。聲音像魔咒一樣,懾人魂魄。

  任默有些疑惑,聲音聽起來怎麼像十七八歲的啊。不過她趕緊收起自己的疑惑問,“您好,我想委託您查一下我母親的去世。”

  偵探聽了一下說:“在電話里說不方便,能見個面么?我現在在圖書館,你能過來了。”

  任默遲疑了一下說:“好吧,你看到一個瞳孔是琥珀色的女孩就是我。”

  掛電話時,他突然加了一句:“你是在網上查到我的吧,別忘了把上網記錄刪除掉。”

  任默出神的坐在電腦前,去還是不去?他會不會是個騙子,要不要叫付翌一起去?最後,她還是決定隻身一人前往圖書館。剛走出門司機就開車過來,司機為任默打開車門。

  “不用了,我開我的車去就好了。”任默回絕。

  “老爺說了,以後就由我接送小姐。”他深深的鞠了一躬。

  任默只得無奈的坐到車裡,“任成華這麼快就開始監視我了么。”

  “去超市。”她對司機說。

  車停在超市門前,“你在外面等我。”任默對司機說,快步走進超市,不一會,司機走進超市。

  這時,任默已經從另一個門走出來,攔下一輛出租車,坐進去對司機說:“去圖書館。”

琥珀淚(二、三) 標籤:琥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