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古典與流行600字作文

古典與流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古典是一個很浪漫的詞語,一盞油燈,一杯清茶,幾句詩詞,便令古典之美展現在你的眼前."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首文天祥的<<過零丁洋>>,讓我們看到了他的一顆鐵血丹心,為自己的國家死不投降,面對誘惑和逼迫,毫不懼怕,"死也要為正義而死"!他讓我懂得了在面對生死關頭,只求問心無愧,就可以直面生死而無所畏懼,充滿勇氣."翩若驚鴻,婉若游龍",這句話來形容洛神伏妃是再合適不過了.豐富的想象;詞藻華麗而不浮躁,清新之氣四逸,令人神爽;傳神的描寫刻畫,這些都可以讓我體會到曹植的文采和對於甄氏深深的愛慕之情."誤入藕花深處 ,爭渡 ,爭渡 ,驚起一灘歐鷺." 聽到這句詩,你一定想與易安居士登上那葉詩的扁舟,驚起一灘美麗的鷗鷺。在此情此景,你一定不會想到居士生命中的惆悵與孤獨.這些都是古典文學給我帶來無盡的遐想,讓我遨遊古典的世界.

  流行,有人把他當作一種時尚.很多人對於流行非常不屑一故,認為它內涵很“淺薄”,只是人們對於新的事物的一種好奇心.而這些在前一時間段“流行”的事物,經過人們的狂熱后,人們已經對此有“膩”的態度,這些流行事物就此告一段落。而接踵而來的是更多的人們所謂的“流行”。.其實不然,流行給我們的生活中帶來歡樂,讓我們有所追求,為人們提供一個茶餘飯後的討論話題,為寫作提供一個素材,使那些時尚雜誌不至於關門大吉,也為枯燥的學習增添一些樂趣。在這個世界上,流行是瞬息萬變的,沒有什麼東西會永遠流行,但是,那些流行過的東西,仍會在人們的記憶中閃動。  

  

  不管是流行還是古典,都有人喜歡他,他們的美是毫不矛盾的,因為他們的美麗都為我們的生活創造歡樂與樂趣.

古典與流行 標籤:古典情懷作文 時光老人與流浪作文 流行作文 流行音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