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四季之歌800字作文

四季之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四季之歌 

  郭 鑫 

  世界上有無數種聲音,唯獨四季之歌聲最為動聽。 

  春之歌·純美 

  春之歌,清唱更純美。春天,是韓愈筆下的“草色遙看近卻無”的真實寫照。你看,遠處的小草偷偷地鑽出了地面,露出自己嫩黃的小腦袋,正好奇地打量着這個世界,走近看時,那蔥蘢的綠色卻又消失了;你看,那河邊的柳樹正在照着鏡子,慢條斯理的理着自己的長辮;你看,就連那平日一向固執的河水也變得溫和了……春天是個柔和的季節,春天是個多情的季節。 

  夏之歌·洪亮 

  夏之歌,合唱更洪亮。夏天,是辛棄疾筆下“清風半夜鳴蟬”的代表。你聽,在寂靜的夜裡,不時傳來幾聲蟬鳴,頓覺一份詩意;你聽,在鄉村的田野里,一片蛙聲響起,接連不斷;你聽,窗外雨珠打濕樹葉的聲音,滴答滴答,老天偶爾也會變變脾氣,下一場傾盆大雨,嘩啦嘩啦……夏天是個熱鬧的季節,夏天是個迷人的季節。 

  秋之歌·清逸 

  秋之歌,小調更清逸。秋天,是馬致遠筆下“枯藤老樹昏鴉”的標記。你看,樹木漸漸變得有些枯萎了,黃昏的烏鴉也呱呱叫着歸巢了,怎能不引起遊子的思鄉愁緒?你聽,踩到落葉上的聲音,沙沙作響,就連生命中的最後一秒,它也不忘為大自然獻上最美的樂章;你看,農民們正辛勤的勞作着,心裡洋溢着豐收的喜悅……秋天是個凄涼的季節,秋天是個收穫的季節。 

  冬之歌·含蓄 

  冬之歌,哼唱更含蓄。冬天,是柳宗元筆下“千山鳥飛絕”的化身。你聽,冬天的樹林里不再有鳥兒嘰嘰喳喳的叫聲,取而代之的是雨雪霏霏;你看,雪花從天而降,落到手心裡,頓覺一絲涼意,細細品味才發現,每朵雪花都是獨一無二的,時間竟是如此的神奇;你聽,踩到雪地里,只聽“哧”的一聲,腳印便被深深地烙在了那裡,這便是成長的足跡……冬天是個寒冷的季節,冬天是個獨特的季節。 

  春夏秋冬四個音樂家,演奏出了一首又一首獨特的旋律,譜寫出了一曲又一曲美妙的樂章。 

  一年一年過去了,又一輪秋冬又春夏,我依然邁着輕快的步伐。閑暇時我想起四季之歌聲,頓覺心曠神怡!

四季之歌 標籤:四季之歌作文 四季之美作文 雨之歌作文 少年小樹之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