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時光老人與流浪漢》有感500字作文

讀《時光老人與流浪漢》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時光老人與流浪漢》有感

  洪田中心小學五(1)班  王星壕

  今天,我讀了《時光老人與流浪漢》這篇文章后,感觸很深。文章主要講了流浪漢不懂得珍惜時間,把時間都浪費在打玻璃球、玩紙牌、搓麻將上,最後把家業都敗光了。後來那個流浪漢碰到了時光老人,時光老人說可以讓他返老還童。流浪漢聽了,說:“如果可以回到童年,我一定會幹一番大事業。”可是,那個流浪漢根本沒有像他說的那樣,最後還是把家業敗了。

  這個故事讓我想起了我的兩個舅舅。我大舅小時候不愛讀書,有時候還會逃學,長大以後,沒有工作,只能去種田,去山上砍柴,到了下午,就要去幫別人做那種非常辛苦的體力活。我小舅就懂得珍惜時間,現在當上了德化縣最大超市的總經理。我小舅現在住的是大房子,而我大舅住的卻是很簡陋的小房子。我想,我大舅變成這個樣子,是因為當時他沒有好好珍惜時間。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是寶貴的,從今以後,我不敢再做以前的我了,因為我以前愛看電視,玩電腦,那樣是在消磨我的時間。如果照這樣發展下去,我以後也會像那個流浪漢一樣,一無所有。現在,我還不大,我可以改掉壞毛病,我要成為一個出人頭地的人。我要把時間放在有用的地方,等到我長大了,有了工作,想要什麼就會有什麼。所以現在我一定要珍惜時間,決不能讓時間白白流失!

讀《時光老人與流浪漢》有感 標籤:時光老人與流浪作文 時光老人和流浪漢作文 讀《老人與海》有感作文 時光老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