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文明只差一步作文300字

文明只差一步作文3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文明只差一步作文300字


  早晨,太陽從東方升起,給整個城市披上了金色的輕紗。麗麗和小華匆匆忙忙的吃完飯,背着書包一起上學去。

  他們呼吸着新鮮空氣,高高興興地來到馬路上麗麗忽然聞到一股撲鼻而來的臭味。她向四周看了看,發現路邊都是垃圾,四周的蒼蠅、蚊子飛來繞去。麗麗眉頭緊皺:這些人怎麼這麼不講文明,倒垃圾也不注意點。這麼清新的空氣都被污染了,真可惜。我一定要清除垃圾。於是,麗麗對小華說:“我們一起撿垃圾吧,好不好?”

  小華眉頭一皺。說:“這又不關我們的事“。麗麗說:“你忘了老師對我們說的話嗎?”“記得。”“好。來吧。”小華想到拿一張紙,用毛筆寫了幾個字。字是文明只差一步。小紅說:“你真棒。”

  然後兩個人高興的去上學了。

  濱虹學校四年級:張文樂


2、文明只差一步作文300字


  一天,我看到了一幅漫畫:一個小女孩合一個小男孩有說有笑地走在回家路上,突然,他們看見垃圾桶旁邊有許多果皮紙屑,小紅想:“是誰這麼不愛護環境啊?”想着,小紅走到垃圾桶旁,彎下腰捧起垃圾放進垃圾桶里,小明:想為了不讓他們繼續扔垃圾,我還是想一個辦法吧,這時,小明靈機一動,想出一個辦法,他從書包里拿出紙和筆,端端正正地在紙上寫上:“文明只差一步。”把它貼在垃圾桶上。看了這幅漫畫,我不禁想到不久前的那件事。

  那一天,我陪媽媽出去買菜,菜場里髒兮兮的,所以我就在外面等了,這是,我摸到口袋裡面有紙巾,我就順手把它扔到了地上,心想:這裡有這麼多垃圾,誰知道那個是我扔的。但是看了這幅漫畫,我不禁臉紅了,我從這幅漫畫中得到了一個啟示,只要跨出那一小步,世界會變得更美好,行動吧,讓我們共同保護那美好的世界吧

  五年級:洪成照


3、文明只差一步作文300字


文明只差一步 

  今天,我在課本上看到了一幅漫畫,這幅漫畫讓我很受啟發,畫的內容是這樣的: 

  這天,小強和小蘭在回家的路上玩耍,就在這時,小蘭忽然看見前面垃圾桶的外面有一些垃圾,小蘭說;"小強,你看前面有一些垃圾,我們把它打掃乾淨吧!”“好啊,好啊”小強高興的說。小蘭正在收拾垃圾桶的垃圾時,小強眼珠子一轉,想出了一個好辦法,他連忙拿出鉛筆和紙,在紙上寫了一行大字“文明——只差一步”等小蘭把垃圾清理乾淨后,小強把這一行大字工工整整的貼在垃圾桶上,小蘭見了,豎起大拇指誇獎小強,小強說:“這是我們少先隊員應該做的。” 

  這幅漫畫給我的啟發是:人人應該愛護環境,保護衛生。這樣,我們的世界將更美好。

4、文明只差一步作文300字


有一天,聰聰和小紅一起上學,在上學的路上,聰聰和小紅看見有很多人扔垃圾不扔准垃圾桶的小孔里。把垃圾扔在的上。 

  於是,小紅跑到垃圾桶身旁,把垃圾撿起來,看見聰聰像個木頭一動不動的站在那裡就說:“聰聰啊!快來撿,站在那幹嘛?”聰聰還是不應小紅。過了一會,聰聰吧“文房四寶”拿了出來,在的上慢慢地寫着。這是小紅也把垃圾桶旁邊的垃圾撿乾淨了。聰聰把寫好的幾個大字貼在了垃圾桶的“身上” :文明只差一步。小紅立刻豎起大拇指。 

  通過這一件小小的事情,我懂得了:要愛護我們的地球,要像聰聰和小紅那樣看到垃圾就撿起,扔進垃圾桶。這樣我們的地球就會更加美麗,更加漂亮。我們的祖國媽媽也會身體健康,讓我們過上好日子。

5、文明只差一步作文300字


  文明只差一步一天下午,明明和紅紅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他們看見了一個垃圾捅。垃圾捅四周全是垃圾,垃圾捅的嘴巴張得大大的,好象在說:“我都快餓死了,人們都把食物放在我身邊,而不放在我嘴巴里。”紅紅對明明說:“你有沒有白紙呀?明明說:“有呀!你幹什麼?”紅紅說:“我來撿垃圾,你用白紙寫一張宣傳標語,讓人們不要再亂扔垃圾了,行不行?”明明點點頭說:“那好吧,我們分工合作。”說完就開始動手了。紅紅屏住呼吸,彎下腰撿起垃圾桶邊上的垃圾塞進去,而明明正在路邊上寫着宣傳標語。正當紅紅把垃圾撿完的時候,剛好明明的宣傳標語也寫完了。他們把“文明——只在一步”的宣傳標語貼在垃圾桶上。這六個字雖然簡單,但是蘊含著一個很大的道理:文明只差一步,只要你再走一步,就會成為文明的人了。為什麼有些人偏偏不邁出這一步,做個文明的人呢?

  五年級:平分


6、文明只差一步作文300字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上,星空小學放學了,同學們開開心心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王剛和志明一起也高高興興地走在回家的路上,這時,一股刺鼻的味道迎面而來,志明和王剛捂住鼻子跑了過去,志明頓時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垃圾桶前,垃圾堆成了一座小山,西瓜皮、香蕉皮、剩飯剩菜……他們生氣地說道:“這些人怎麼沒有公德心呀!”蒼蠅在上面飛,真噁心。王剛和志明禁不住彎下腰撿垃圾,王剛撿了一會兒想:這樣撿不是辦法,還會有人丟的。突然他眼睛一亮,把書包里的紙和筆拿出來,在上面寫了“文明只差一步”幾個大字。這時志明把垃圾清理乾淨了。王剛把“文明只差一步”貼在了垃圾桶上。志明說道:“你真是個智慧星。”人們走過來都說:“你們真棒!”

  志明和王剛開開心心地往家裡走去。

  四年級:戴紫昕


7、文明只差一步作文300字


文明只差一步 

  溫州市黃龍第一小學 五(5)班 李憶愷 

  一天下午放學時,小明和小紅高高興興地從學校出來,在回家的半路上,碰見了一個小男孩兒在扔垃圾,他走到離垃圾桶一米遠的地方,把裝滿垃圾的垃圾袋遠遠地往垃圾桶的方向扔過去,“彭”的一聲把垃圾灑得滿地都是髒兮兮的,瓜子殼、香焦皮、水果核還有許多碎紙片兒,路過的人視而不見。 

  小紅看見了,就一邊撿垃圾一邊對小明說:“你還愣着幹嘛!還不來幫忙撿垃圾!”這時候,小明想到了一個好辦法,他在書包里拿出一支筆和一張白紙,趴在地上好像在寫什麼字,後來,小紅把垃圾清理的一乾二淨的時候,小明用雙面膠把寫好的大字——“文明只差一步”貼到了垃圾桶上。小紅和路過的人都誇小明是好樣的,想的辦法真不錯! 

  人們都應該向他們學習,做個有道德的人!後來,人們不會向以前那樣視而不見了,人們快快樂樂的保持着這個美麗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