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睡蓮作文

睡蓮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赭山睡蓮作文300字


清晨,我到赭山公園散步,路過池塘邊,池塘中的睡蓮翠綠欲滴,遠遠望去象一個個綠色的大圓盤,我不由得停住了腳步。 

  蓮葉挨挨擠擠,大概因為它的莖太嫩了,蓮葉都緊貼在水面上。蓮葉的形狀象“心”形。中間有一道開口,比荷葉小很多,但它們的表面象塗了一層蠟似的,非常耀眼。蓮葉的縫隙間是一朵朵嬌小的睡蓮。有的睡蓮還是個花苞,像個貪睡的孩子,不願意早早醒來。有的睡蓮剛綻開墨綠色的花瓣,好似一個嬌羞的小姑娘。有的全開了,露出了淡黃色的花蕊,豪爽地把自己的美麗展現給人們。這麼多的睡蓮,每一朵都猶如一位位婀娜多姿的仙子,都有自己的風格。池塘的不遠處,是幾位正在打太極拳的老人,他們邊打太極拳,邊看着在旁邊讀書的小孫子,一臉慈祥的表情,幸福的感覺洋溢在臉上。 

  美麗的睡蓮,小孩朗朗的讀書聲和晨練的老人,為夏天悶熱的造成帶來一份活力和清涼。

2、睡蓮與蓮花作文600字


  睡蓮,好耳熟的名字呀!我常聽別人說,卻沒見過,不知它長什麼樣,甚至連它的同類----蓮花是什麼樣的也很模糊。

  去年,我去舅媽家,才看過。

  蓮花的葉子突出在水面上,那遷細的莖支撐着葉子,葉子中襯托着幾朵艷麗的蓮花和花苞。那蓮花真綺麗,話中心有一個圓錐形的蓮蓬。蓮蓬的表面有幾個圓圓的小點,蓮蓬里的果實就是蓮子。在蓮蓬下似圓錐頂的那兒有個花蕾。

  外面層層的花瓣襯托着蓮花和花蕾,好似眾星捧月。裡面的花瓣很小而較多,中間較圓。外面的花瓣每片都緊緊抱着裡面的花瓣,似乎有些支持者。雖然花瓣大小不一,但它們的顏色一樣:白中透紅,艷而不妖,清而不素。

  睡蓮與蓮花相比差異很大。睡蓮的葉子多數緊貼在水面,少數突出水面,大概是它的莖太嫩了,不足以托起葉子的緣故吧。睡蓮的葉子很特別,比起蓮葉,不僅小而且圓,大約只有碗口這麼大,樣子雖然以蓮葉相比,卻又不是因為它的葉子上有一道開口---從葉到中心開始一直到邊緣。它的花和花蕾與蓮花相比更是相差更遠。睡蓮的花蕾有一些像白玉蘭的花蕾,只是稍微肥了點。外面包著一層淺墨色的瓣膜,不像蓮花是黃色的,它的花蕾布局與眾不同,有四五層,每一層的花蕾似一隻平展着的海星,從中心到四周伸出許多觸角,觸角的末端稍稍翹起,越下層翹得越高。睡蓮總是早晨8點多開放,晚上5點多閉合,第二天早上8點開放。一朵花能這樣開了3、4天。大概由於這個緣故,人人叫它“睡蓮”的吧。

  睡蓮與蓮花不一樣,但它們還是有相同的地方,就是它們都屬於蓮,都具有蓮的品格: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3、美麗的睡蓮作文500字


美麗的睡蓮 

  深圳市育才一小學三(2)班 徐風清 

  我覺得睡蓮很美麗。當我走到四海公園的睡蓮池邊的時候,美麗的睡蓮便映入我的眼帘。在夕陽下,美麗的睡蓮也伴着陽光射入了我心裡。 

  看,那滿池的葉子碧綠碧綠的,你擁我擠地躺在水面上。整體看來,就像一張巨大的桌子上擺着一隻只綠色的水果盤。睡蓮那圓圓的葉片看起來又像一隻只綠色的飛碟。每片葉子上都有一個小豁口,上面還有葉脈。葉子上的晶瑩的水珠總是滾動着:一會兒滾到這邊,一會又滾到另一邊。 

  睡蓮的花朵也美麗無比:有紫的、白的、粉紅的。一些花從水面探出高高的腦袋,而有些花卻靜靜地站在在水面上,就像一個個亭亭玉立的少女啊! 

  睡蓮的花瓣是柔軟的,也是美麗的。花瓣層層疊疊地鋪在花心周圍,而那些未完全開放的花朵的花心也飄出淡淡的香氣,不是招來可愛的蜜蜂,就是引來一隻蝴蝶;還有些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像一個個羞答答的小姑娘。 

  睡蓮不僅外表迷人,還有很大用處呢!它有一個最大的優點,就是它的根可以凈化水,吸收有毒物質。 

  啊!那水中的睡蓮,是多麼迷人,它把湖水裝扮得更加美麗了! 

  我喜歡那美麗的睡蓮。

4、美麗的睡蓮作文400字


  你看過睡蓮嗎?以前我只聽說過讚美睡蓮的詩句,卻從未見過。今天,我和老師還有同學,終於親眼目睹了她的亭亭玉立。

  走到蓮花池邊,那滿池的蓮葉碧綠碧綠的,你擁我擠的躺在池面上。乍一看,真像一張張圓桌,只不過多了一個小豁口。

  不僅臉也漂亮,水簾洞呃花瓣也別有一番風韻呢!

  睡蓮的花瓣是柔軟的,也是美麗的。當風提着裙子姍姍走來的時候,睡蓮的花瓣連着根一起在風中跳起了一段段優美的舞蹈。睡蓮的花瓣疊疊層層的圍繞着淡黃的花心。花心飄出一陣陣淡淡的香味。招來了許多可愛的蜜蜂,引來了很多美麗的蝴蝶。那些還沒有綻放的睡蓮,像是一支支巨大的豎立着的毛筆。

  睡蓮不止美麗,還是一個“美麗的隱形殺手”。

  那些淡淡的紫色,那沁人的芳香,引誘着許多小昆蟲飛進花蕊里,一下子就被粘住了,不管怎樣努力地掙扎,都無濟於事。最後,睡蓮慢慢的合上花瓣,就這樣,可憐的小蟲子就被睡蓮給消化了。

  睡蓮在這樣潮濕的水中生存,不正像是逆境中的人們嗎?

  五年級:唐菲?


5、睡蓮——暑假裡最有意義的事作文600字


  今天,我和媽媽來到湖邊看睡蓮。我覺得這是我暑假裡最有意義的一件事。

  有的睡蓮是坐在葉子上面的,好像是在對着太陽笑呢!有的睡蓮躺在葉子上面,好像在看着什麼?而有的睡蓮把花瓣閉合起來了,你看它多懶啊,還在睡覺呢!睡蓮一般都是4——5層的,花蕊都是黃色的,睡蓮是泰國、孟加拉國、印度、柬埔寨的國花。

  有睡蓮、水葫蘆、香蒲、荷花、千屈草、再力花、菖蒲、黃菖蒲、水菖蒲、梭魚草、花葉蘆葦……真是數不勝數、不可計數啊!可我最喜歡的要數睡蓮了。睡蓮:芹花。睡蓮是水生花卉中的名貴花卉。睡蓮與荷花的外形相似,不同的是:荷花:葉子和花挺出水面,而睡蓮:葉子和花浮在水面上,我們可以通過這一點來辨別荷花和睡蓮。睡蓮上面濃綠,幼葉有褐色的斑紋,下面暗紫色。睡蓮喜愛強光。它的種類有香睡蓮、白睡蓮、延葯睡蓮、柔毛齒葉睡蓮、瑪珊姑娘、墨西哥黃睡蓮、洛桑、白仙子、海爾芙拉……我最喜歡瑪珊姑娘了!瑪珊姑娘是中午開花,晚上閉合的。甜香。葉表綠色,新葉橄欖綠色,有紫色或紅褐色斑點;葉背銅紅色,有稍微小的紫色斑點。

  瑪珊姑娘有白色的、深紫色間白色、深紫色。可我最喜歡深紫色間白色了。瑪珊姑娘好像一個亭亭玉立的姑娘。瑪珊姑娘一共有4層,是由深到淺的。裡面有許多黃橙橙的花蕊,可漂亮了!好像小蜜蜂的翅膀,看,它馬上就要飛起來了!

  睡蓮的用途很廣!可用於食用、泡茶、藥用等用途呢!

  這就是我暑假裡最有意義的事,你們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他讓我學到了很多關於睡蓮的知識呢!

  廣西省桂林市桂嶺小學五年級:覃詩雨


6、兩朵睡蓮作文300字


  在一片噴香的綠色水域里,

  一朵青色的睡蓮躍出水面,

  它抬起頭見灘岸睡蓮一朵——

  白色的也在接受陽光洗禮。

  青色的睡蓮晃了晃壯身體,

  它感覺腳下泥土柔軟肥實,

  便舒服地吸取大地的養分,

  並想起嬌艷的花朵都歡喜。

  白色的睡蓮也挺了挺身姿,

  可腳底下泥土沒牽動半絲……

  這泥土灰白可算不上肥沃,

  才讓它的面容沒顯露青紫。

  但舒適的環境未必是天堂,

  貧寒未必不是生活在磨礪;

  那平常中遇見的微小事情,

  恰恰就能透沏出好些道理。

  適逢一個風吹雨打的日子,

  青色的睡蓮吱吱搖擺不定,

  最後攔腰折斷肥嫩的肢體,

  那快開的花蕾淹在污水裡。

  再瞧瞧灘岸那白色的睡蓮,

  狂風動彈不了腳下的根基,

  它強韌的身段在風中飛舞,

  硬是笑傲挺立至風停雨歇。

  湖南益陽沅江市沅江三中高三:楊科


7、睡蓮作文400字


我們小區的水池裡養了許許多多的睡蓮。每當我路過水池旁,都會去看一看美麗的睡蓮。 

  睡蓮的花真美啊!它開出的花朵有粉紅的、桃紅的、紫紅的、雪白的、淡黃的,真是鮮艷奪目、色彩繽紛。它美麗的花瓣常常吸引很多很多的叔叔阿姨、小朋友們,圍坐在水池邊觀賞它,讚美它。連水中的魚兒也會在睡蓮旁游來游去,甚至有的魚兒還躍出水面,好像也來觀看美麗的睡蓮。 

  睡蓮還真能睡啊。每當我們早晨醒來的時候,睡蓮也從睡夢中蘇醒了。這時它的花瓣綻開了,靜靜地躺在平靜的水面上。圓圓的綠葉陪伴着它,開始了它一天辛勤地工作,睡蓮要人們盡情地觀賞它美麗的身姿。到了下午四五點鐘,它覺得累了,慢慢地閉合上了花瓣,好像進入了夢鄉。到了冬天,睡蓮的花朵和葉片都要沉入了水池,它們像青蛙一樣進入冬眠。它們睡啊睡啊,一直要睡到第二年的夏天,綠葉先浮也水面,接着才會看到花骨朵。過不了多久睡蓮又會盛開出鮮艷的花朵。 

  睡蓮,睡蓮,你整整睡了半年!真是名符其實啊!

8、睡蓮作文250字


  睡蓮,好美

  你那半開半閉的姿態

  讓我心醉

  沉陷於你的美麗

  願在你身旁靜靜欣賞

  不忍打擾你的美麗

  睡蓮,好美

  你那半開半閉的姿態

  讓我心碎

  放開了你的一切

  願在你身後默默守護

  即使受傷無怨無悔

  睡蓮,好美

  你那半開半閉的姿態

  讓我欲哭無淚

  放棄了世間一切

  希望你忘記我的一切

  只願你能幸福就好

  睡蓮,好美

  你那半開半閉的姿態

  像極了他的一切

  睡着的她好美

  不敢打擾她的清夢

  就像不忍打擾你的美麗

  四川省筠連中學高二:何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