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溫暖的家作文500字

溫暖的家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校園是溫暖的家作文500字


八月,桂香讓我們整個學校陶醉了。她綻開了青春的笑臉,濃濃的香味,讓我舒服,讓我心曠神怡。 

  午飯後,全校都靜了下來。我獨自一人沉浸在桂花海中,,貪婪地吸取着這種獨一無二的味道。我覺得,再沒有一件事是比這更幸福,更美妙的啦!如果累了,就躺在桂花樹下的草坪上歇一會兒,桂花這時就像一位和藹的母親,伸出她那溫暖的手,撫摸着我,保護着我,讓我安然入睡。 

  新的一天開始了,剛踏進校門,映入眼帘的便是那迎接我的桂花,她向我招着手,頻頻點頭,我也像是見到好朋友那樣向她招招手。 

放學的時候,我又見到了美麗的她,她微笑着的臉龐上閃過一絲哀傷,是捨不得我嗎?我於心不忍,就走過去,摸摸她身上那些米色的小花,她也似乎聽懂了我的話,又重新綻放了笑容。 

  她保護我,她安慰我,她慈祥,她善良,這難道不像我的母親嗎?從一個還不懂得世理的小孩子開始,她一直看着我成長,看着我變化,陪我走過了這風風雨雨的六年。 

  我一直把校園看作我的家,溫暖的家。那棵棵桂花樹,聽着我的聲音,度過了一年又一年。我有時候會想,如果我離開了母校,她會捨不得我嗎?會記得我嗎?我不知道。但我唯一知道的,想的,還是漫步在那朵朵桂花中,享受最美的味道,最幸福的味道,最溫暖的味道。 

 八月,桂花開了,你聞到了嗎?……

2、溫暖的家作文500字


  “溫暖”這個詞對我們來說並不陌生,因為我們就生活在一個充滿溫暖的世界上和一個充滿溫暖的家庭里。

  爸爸媽媽給了我幸福,吃飽穿暖,想買什麼他們都給我買;想吃什麼他們就給我做。若是生病了,爸爸媽媽更是無微不至地照顧我,給我輸液、吃藥。學習上鼓勵我好好學習,給我買很多書,支持我參加興趣班學習。在學習上有難處了,爸爸媽媽都會耐心的給我講解,直到我弄明白為止。為了我的健康成長,還帶我遊覽了北京、西嶺雪山等地方。在家裡,爸爸就象是我的老師,媽媽好比我的好朋友,奶奶就象我的後勤部長,爺爺好似我的管家——總給我錢花,我覺得自已像家裡人的小寶貝似的。

  但是我並沒有被嬌慣,我也懂得怎樣去關心人。晚上,如果媽媽不回家,我就會很擔心,就會給她打電話,囑咐她注意安全,快點回家。奶奶一天忙下來累了,我幫她錘背,和她聊天,讓她開心。爺爺生病了,我就給他喝水吃藥。照管他爸爸心情不好時,我就給她講笑話,讓他快樂。我就像是家裡的快樂之星。

  我生在這樣一個溫暖如春的家裡,感到十分的幸福,對比貧困地區缺吃、少穿、沒有書讀的小朋友,我就感到我們該十分努力學習,以報答全家人對我的恩情。

  六年級:羅俊傑


3、溫暖的家作文500字


  家是溫馨的港灣,讓長期流浪的小船有一個安全的避風港。家是人生的第一所學校,父母便是唯一的老師,兄弟姐妹便是同學,有的甚至連同學都沒有……

  正月十五是元宵節,一家大小坐在飯桌前包湯圓。那一小團麵粉,捏成一個碗的形狀,在中間放一些陷料,再把口封上,一個湯圓做好了,大家一邊說笑一邊做,非常開心。一隻蚊子落在爸爸的面額上,妹妹伸過手去用盡全身力氣,生怕蚊子打不死似的,用力地打下去,頓時,一陣陣笑聲在屋子裡回想。??爸爸的臉上多了一座“五子山”蚊子被“五子山”壓死了。碟子上放着千奇百怪的湯圓,最大的是爸爸做的,象餅乾的是妹妹做的,剩下的是姐姐和媽媽做的。湯圓煮好了,但是多數都是漏餡的,不過大家還是吃的津津有味。哦,家是暖的。

  姐姐在中段考中考差了,垂頭喪氣地回到家裡。本來以為爸爸媽媽會很生氣的,但是結果卻完全相反。爸爸拍拍姐姐的肩膀說:“孩子,雖然,你考得不好但你不必灰心,失敗乃成功之母。你也不需要急着爬起來,要在原地看看是什麼讓你跌倒再爬起來也不遲。”姐姐很感動,努力地按照爸爸說的去做,終於在期末考試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績。哦,家真的很暖。

  當我們遇到挫折時,能夠在背後默默支持自己的??是家;當我們失去信心時,給予自己最多關懷的??是家;它讓我們感受不到孤獨,讓我們看到幸福的曙光。讓我們一起珍惜它吧!


4、陽小——我溫暖的家作文500字


陽小——我溫暖的家

 江蘇省宜興市 陽羨小學四(1) 周閱

  我們的學校座落在宜城荊溪北路,她有一個充滿古韻的名字-----陽羨小學。

  走進陽羨小學的大門,映入眼帘的是一條寬闊的水泥路。校園裡花紅柳綠,到處生機勃勃。每到金秋十月,桂花開了,滿園飄香,沁人肺腑,讓人流連忘返。

  順着筆直的水泥路向前走,是一幢幢高大的教學樓。我們的教學條件非常好,有現代化的多媒體教室,讓我們可以在圖文並茂的教學環境中輕鬆地學習。

  我們的學校不僅又有優美的環境,良好的教學條件,還有可愛的同學和和藹可親的老師。

  記得有一次,學校開運動會。我和丁葉是400米長跑運動員。可是,我跑了個倒數第二,丁葉跑了個最後,我們都很失望,心事重重的樣子。班主任姚老師看出了我們的心思,就親切地說:“你們不要傷心,丁葉得了一分,周閱的了兩分,不就三分了嗎?沒關係。”聽了老師的話,我的心中頓時涌動着一股暖流,多麼可親的老師啊!您像蠟燭一樣燃燒自己,照亮了別人;您像春蠶一樣,奉獻自己,裝飾了別人;您像粉筆,犧牲自己,留下了知識;您像園丁,不辭勞累,培育了小花。

  學校是我們溫暖的家園,我愛我校。

  指導教師:華偉英


5、我有一個溫暖的家作文500字


  家”,一個溫馨的字眼。受傷了,永遠是家為你療傷;玩累了,家也永遠是你休息的港灣。我擁有這樣一個溫暖的家。

  我的家是溫暖的。

  今天早上,我吃過早飯後,剛要出門去上學,爸爸叫住了我,對我說“天氣預報說今天會有小雨,氣溫會下降,應該多添件衣服。”說著,從衣櫃里給我找了一件夾克衫。我穿着夾克衫,走在呼呼的涼風中,心中卻是溫暖的,是家令我感到了溫暖。

  我的家是溫暖的。

  上周的單元檢測捲髮下來,我只考了67分。在一些同學看來,這個成績實在太差了。這個分數根本不是我的最高水平。本以為回家后,媽媽一定狠狠的訓責我。沒想到,媽媽看到我的成績單后,只是說“琳琳,不要灰心,如果不是這個分數,你怎麼知道人外有人,樓外有樓呢?”媽媽這段話,使我的心中出現了一股暖流。家令我感到溫暖。

  我的家是溫暖的。

  晚上,我正在做作業。此時的我已是渾身酸痛、哈欠連天了,抱怨這寫不完的作業。正在這時,弟弟端着一熱水,走到我的面前。說“姐姐,晚上熬夜做作業很辛苦的,喝杯熱水再做吧!弟弟給我的熱水,我喝在嘴裡,暖在心裡。

  這就是我的家,一個到處洋溢着快樂、幸福和溫暖的家!

  汾西2中初一:要丁琳


6、溫暖的家作文500字


溫暖的家

  山東省臨邑縣實驗小學六年級四班  解維華

  家,都有一個溫暖的家。別人喜愛他的家,我也一樣。

  家,不但能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能讓人充滿自信,能讓人從失敗中振作起來。而且,家在任何一個地方都是人們最重要的支柱。

  有一次,我得了過敏性紫碘,(當時爸、媽不知道有這種病)我每天肚子都很疼,特別是晚上更是疼得睡不着覺。父母都很着急,就帶着我到縣醫院查。可是,查來查去就是查不到病因,最後診斷是闌尾炎。我當時嚇了一大跳,因為這病是要做手術的,我每天都在驚慌中度過。父母見我的病情不見好轉,就帶我去省醫院,去了外科、內科都沒問題。又到了皮膚科,大夫一眼就認定是紫癜。確診以後,父母都放心了。就帶我回縣醫院調治。他們不分晝夜地照顧我。我慢慢地好起來了,不再有任何毛病,而他們卻累得十分疲倦。眼睛里充滿了血絲,我傷心極了,有好幾次都在默默地哭。

  還有一次,我在二年級時,頭上被別人摔了一個大包。媽媽看了,心疼地說:“兒子,你怎麼弄的,和別人打架了?沒事吧?”“沒事,就是被摔了一個大包。”我從容地說。媽媽有點生氣,對我說:“這不怨別人,只能怨你,別人也不是故意的。”“嗯,”我鬱悶 。心裡想:媽媽怎麼這樣呀!經常這樣向著別人,不向著我,真是的!後來我才理解了媽媽。媽媽的寬宏大度,讓我受益匪淺。

  啊!我愛我家,愛我這個充滿愛心的家!

7、還我一個溫暖的家作文500字


  大家好,我是一隻可愛小鳥,我僅代表鳥類向人類訴說一下。我原本是生活在一個鳥語花香、枝葉繁茂的環境里,但是就在一個我正沉睡的夜晚,一聲槍聲打破了這個夜晚的寧靜,從此害得我們無家可歸,成千上萬的鳥兒,都遭受了和我一樣的痛苦命運。

  每天,我們只要一聽見腳步聲,就會膽戰心驚,以為有人要捉我們;一聽見槍聲,我們的小心臟就會“撲通撲通”的跳個不停,因為我們不知道子彈會什麼時候穿進我們的胸膛,把我們置之於死地。我們每天都過着的生活就像在地獄一樣,讓我們倍受煎熬。就連我們唯一的家——樹,也被那鋒利的斧頭砍去了。我們不知該怎麼辦才好,只有逃,不過我們逃到哪裡,槍聲就跟隨到哪裡,樹也會在那裡倒下。近年來,不知已死去多少只鳥,倒下多少棵樹,人們用砍下的樹來造傢具、造房子……生活的是有滋有味,可是,愚蠢的人類並不知道自然災害也在不斷增加:泥石流、颱風、洪水、地震……我不由得有一絲苦笑。人類啊,你們亂砍亂伐,不但傷害了我們的家園,還傷害了你們自己的家園,這又是何苦呢?

  為了我們鳥兒和你們自己的家園和安全,我們只好大聲呼籲:人類啊!放下你手中的斧頭和槍桿吧,換我們和你們自己的一個溫暖的家吧!

  銀川市金鳳區回民一小六年級:吳梓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