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家中的兩盞燈800字作文

家中的兩盞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再見啦”“恩,再見。”與同學在交叉路口分手后,我一個人走在放學路上。夜涼如水,路在腳下延伸。寒風呼呼地刮過我紅撲撲的臉頰,我不停地對着手哈氣。這是我初一是每個寒冷的夜晚的回家路上。

  寒風再次襲來,我不由的卷緊了衣服,把整個臉幾乎都埋進了暖暖的圍巾里。每次和同學分手后,獨自一個人走在這清冷的道路上,總是不由的害怕。

  拐了彎。啊,就要到家了。遠遠的我看到了那片熟悉的橘紅的燈光。無端的,心裡就踏實了許多,心也平靜了許多。那不是冰冷的路燈,而是每天晚上都會在我家亮着的兩盞燈。

  一盞是大門外,走廊上的燈。它告訴我:在沒有路燈的黑暗中,應該往哪兒走。迷茫中它為我指明方向,它使我不用在黑暗中一邊摸索着門鎖,一邊找着繁多的鑰匙。

  另一盞是客廳的溫馨小燈,它讓我走上樓梯后,一打開房門便感受到一身的家的溫暖。它溫柔的照着放在茶几上,那杯冒着熱氣的牛奶和一盤小點心。

  漆黑的路上,那片燈光給了我莫大的鼓舞與勇氣,無論多麼晚,無論颳風下雨,那片燈始終如一的亮着。只要燈亮着我變不再懼怕什麼。我知道,即使別家的燈都熄滅了,屬於我的那兩盞燈依然會亮着。因為這是媽媽為我打開的燈。每次我回到家中,媽媽還在店裡忙碌,爸爸還在工作。媽媽擔心我在漆黑的路上摔倒,擔心我在黑暗中摸索不出鑰匙,擔心我在一天的學習后,在空蕩蕩的家中找不到一絲家的溫暖。於是那一片燈光就被打開。

  沿路望去,遠遠的那家中的兩盞燈。它詮釋了什麼是溫暖;它證明了什麼是母親的心;它更讓我感受到了什麼是家的溫馨。當你勞累時,打開家門,一頭倒在床上,踏踏實實的睡上一覺。當你委屈時,躲在房間里,抱着枕頭好好地哭一通;當你在外面受氣時,回到家對着自己的娃娃慢慢的哭訴一次。你不再感到勞累,不再感到心痛,不再感到煩惱。家的溫馨,家的大度,家的無拘無束,使你放開了自我,放飛了一切煩惱。家——一個最好的避風港。

  如今,我們已搬到了鬧市,媽媽再也不用為我打開那兩盞燈。它們已深深的烙在了我的心中。其實我想爸媽更是一盞燈。寒冷時溫暖我;黑暗中指引我;失望是鼓勵我;傷心時安慰我。有了燈光,我以後的道路走的更溫暖。



家中的兩盞燈 標籤:家中作文 我的兩個好朋友作文 硬幣的兩面作文 那盞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