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最純潔的等待700字作文

最純潔的等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等待的僅僅是一場雪而已,一場可以讓我安靜離去的雪。 

  ——

  題記 

  去年夏天,一個熟悉卻從未接觸過的病種敲開了我的窗,輕輕鬆鬆的越了進去。它有世間最純潔的名字——白血。對,它與雪同名,可我在等待的是雪而不是白血。 

  父母知道了我的病情,並沒有從北方趕回來,而是離開的北方,殘忍的連一個聯繫方式都沒有留給我。我知道了,自此以後,我是個沒有要的孩子。我抱着自己小小的身子,蜷縮在角落,不敢落淚。 

  記得小時候,父母帶我去過一次北方,可因為我不能適應北方的大雪,又把我送了回來。他們並不知曉,我愛雪,我愛雪的純潔。 

  生病後我靠着爺爺奶奶微薄的撫恤金勉強在醫院住了下來,可是,昂貴的醫藥費又先後使爺爺奶奶失去了一些器官。我恨自己,恨自己為什麼不快點歸落於根,那樣,爺爺奶奶至少可以幸福一點。 

  在病房,我認識了一個與我患有相同病的姐姐。她每天獃獃地望向窗外,從夏天一直到冬天,似乎在等待着些什麼。我小心翼翼的靠近她的病床,生怕驚擾了她。我一同望向天空,“怎麼還不來呢?”一種淡淡的等等之情輕輕地牽引着自己。“是雪嗎?姐姐你是在等它么?”“你也在等它吧?我看見了你眼中的渴望。”接着,死一般的沉寂。 

  兩個女孩靜靜地思考着雪的模樣,然後望着對方笑了。“南方,很難看見雪的呢。”我喃喃自語。“只要讓我安息於雪中,無論多久,我都願意等。” 

  年初,下雪了,難得的大雪。如無線的鵝毛般,整齊的從空中豎直墜落。 

  兩個女孩逃出醫院,站在街邊,伸出雙手,讓雪融於手中。 

  當兩個女孩的身上蓋滿雪時,她們早已靜靜地睡去。 

  女孩身前的最後一篇日記中寫到: 

  如果,我的生命可以再來一次,我仍然選擇在南方守着那最純潔的等待。

最純潔的等待 標籤:純潔的雪作文 純潔的心作文 純潔的心靈作文 靜靜的等待作文